生物科学学院到罗甸县开展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及实践基地建设调研

时间:2018-08-07 21: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07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构更加科学完善的、符合学生发展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更加体现内涵式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8月6日,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讯一行7人前往罗甸县教育局开展人才配方方案重构调研,并就深化基地建设进行探讨。罗甸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华、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忠新、罗甸县第一中学教务主任莫雄、罗甸县第二中学副校长黄昌林、罗甸县民族中学副校长黄勇光、边阳中学副校长吴泽浪及各学校生物学科教研组长参与调研。

上午,在由罗甸县教育局领导及四所中学校领导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上,刘讯向罗甸县教育局及各基地学校对本次调研及我校学生实习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调研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并对特别的调研内容做了说明。刘华副局长就实习生及新进青年教师存在的履职能力、成长周期、实验教学、课堂驾驭、圈子主义等现象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就人才培养及人才需求要求提出了建议。参与调研的各中学领导坦诚交流了各自学校对新进青年教师的要求及存在的问题,分别从不同侧面对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学生实习实践、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做了进一步探讨。

下午,在由罗甸四所中学生物学科教研组长参与的调研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就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查看,结合自身多年的生物教学经历及对新时期生物学科人才需求的认识,对我院生物学科人才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我院参与调研的其他老师也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罗甸县参与调研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积极交流。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结合地方发展需求而进行的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系列行动之一,得到地方教育局及基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和配合,听到很多很好的建议,有利于更好推动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文/图 吴超 审核/王刚

刘讯主持调研座谈会

刘华(右一)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发言

调研座谈会现场一

调研座谈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