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第17期业余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暨“团的​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20 1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013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9日中午,艺术学院团委在艺术楼六楼演播厅开展了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第17期业余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暨“团的知识”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舒然、副书记刘旭东、书记助理涂仁明、肖启航,团委各部门部长、全体参训团员参与大会。

开班典礼开始,奏唱团歌。全体团员以最响亮的歌声、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拉开了本期团校培训的帷幕。接下来,舒然进行主题为“团的知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章程”的专题讲座,她分别从团员、团的干部、团员的义务和权力、团的组织制度、团的基层组织、团旗团徽、“三会两制一课”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剖析了团务基本知识。并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应该努力学习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思想,并大胆付诸于行动,勇于亮出身份、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思想,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及自我反思,自觉维护党的章程和纲领,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

讲座过程中,舒然还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讲座尾声,舒然组织学员观看了视频《你好,青年!》,大家发起激烈讨论,纷纷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会时刻牢记团员身份,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奉献集体、服务他人。

文/图 舒然  审核/朱晨刚

舒然授课

王柳主持大会

奏唱团歌

团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