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 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物电学院“炫美阳光”服务队赴印江开展暑期“三下乡”文化帮扶暨2018年大学生结对“春晖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8-07-20 19: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013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9日,帮扶活动第三天。上午,“炫美阳光”服务队来到普同移民安置服务中心召开晨会,团委书记舒然先就昨日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对当日工作安排提出两点要求,继续以支教服务为中心,保证教学质量,切实落实好各项课程的教学目标和任务;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是舞蹈课程,要保障学生特别是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随后,服务队分两组,一组继续留区承担相关支教课程,另一组由美术组组长刘旭东带队前往同心村开展手绘墙工作。

今天的教学课程分音乐欣赏课和舞蹈基训课。舞蹈组罗鑫瑶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吹泡泡》和《小板凳》《扩指》等舞蹈,让大家学会用舞蹈语言来表现情感。在音乐欣赏课上,范耀东、柏莎、杨永宏等同学教大家认识各类器乐;蒋兰带领大家识别7个基本音符,小同学们对琳琅满目的乐器充满了无限好奇和课堂上纷纷踊跃举手发言。

在同心村帮扶手绘墙画的刘旭东和万锦超等同学在高温下,细心、耐心的一遍一遍粉刷墙壁,他们运用专业所学,在空白的墙面上留下了一笔笔鲜艳的色彩和醒目的文字,以绘画的方式宣传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和思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通过今天充实的工作任务和活动安排,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了“为人师表”和“乐于奉献”的真正含义。愿接下来的时间,大家能继续再接再厉,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实现自我价值。

文/图 舒然/陈璐 王姣 审核/朱晨刚

 

  舒然指导学生调研工作

歌舞教学

  手绘墙工作现场

   音乐教学课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