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9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7-09-08 20: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809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省招生考试院关于规范我省自学考试衔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规范我校自学考试业务工作,提升助学质量和办学水平,9月8日,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7年9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业务培训会。出席会议的有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部全体成员、各单位(助学点)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部副主任程继华主持。

会上,傅波书记讲话指出,近期,国家考委以及省考试院为了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提高办学质量,在政策上出台了新文件、提出了新要求。为了使我校以及各助学单位在自考办学上能够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常态,以便今后顺利有序地开展相关工作,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稳中求进,即在方向、规模和考试上求稳,在质量、改革和服务上求进;二是要规范管理,即在招生、助学及考试上规范管理,并以此为抓手、常抓不懈,稳步推进“专接本”,助学二学历工作,主力打造自考的优质品牌;三是要适应改革,要以专业调整为契机,合理申报专业,稳妥完成全国实施专业清单后我院自考专业的平稳过渡;四是要创新方式,通过开发网络助学平台、推广网络助学的方式,提高管理质量和水平;五是要发挥优势,要充分利用我校作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的平台的办学优势,进一步与各助学单位深度合作、互惠共赢,达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根据自学考试从入口到出口的各个环节,自学考试部佘颖慧老师从注册、学分互认、学士学位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康丽老师对统考报名、平时成绩等工作进行了培训;陆洪刚老师则对论文评审、毕业证办理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程继华老师主要就《省招生考试院关于规范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衔接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学前教育专业计划调整的通知》两份文件进行了解读,对网上评卷注意事项、自考常见问题解答、我校开发网络助学平台以及开展网络助学平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自考的其他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自考部成员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和答疑。

文/佘颖慧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自考业务培训会现场

会后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