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7 17: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708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院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主持。

党委书记傅波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2017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和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视频会议精神。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主题发言。

傅波紧紧围绕“新、全、实、强、民”五个字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讲到十九大报告:突出了一个“新”字,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体现了一个“实”字,报告从九个方面做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既远大又务实,每一项具体安排都非常务实、接地气;展示了一个“全”字,对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变革进行了总结,可概括为“八个前所未有”;显示了一个“强”字,报告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非常强,对实现民族复兴过程中强国、强军、强党作出了具体部署;情系了一个“民”字,报告情系人民,聚焦民生,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包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

院长赵德肃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人民”的广泛含义进行了解释,他认为,“人民”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学院业务开展所涉及到的培训学员、成高自考学生等工作对象就是广义的“人民”,把他们服务好、管理好是开展本职工作的要求和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要实现脱贫,这不仅是要求在经济上脱贫,也要求在精神上脱贫,而精神脱贫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要发展教育事业,这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密切相关。五年来,虽然民生问题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教育缺口仍然比较大,继续教育学院要在已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发展中不断提高,努力在助力贵州教育脱贫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王刚以“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纲”和“魂”,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题,从两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发言。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既要系统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其精神内核,提高思想的占位,做到思想上不落伍,行动上不滞后,作风上出高格。又要深入地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从而少走弯路,不走错路,破出继续教育的瓶颈,闯出继续教育的活路。

副院长王先华结合在革命圣地延安学习的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一是对延安的认识更为全面,延安的变化正是国家强大、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二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延安精神,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结合起来,指导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傅波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与会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做到“五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要带着问题学,解决问题学,将学习落实到工作的实际中去。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院开展的“创佳绩、树标杆、做表率”,打造“三新”学院的“微党课”活动结合起来,在实干中创佳绩、树标杆、做表率。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想,转化为抓好工作的科学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四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把学习内容转化为良好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创新的思路方法,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让党员干部达到说话办事有底气,解决问题有招数,为人处事有作派的良性循环和正能量的氛围。五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结合起来,在本职岗位上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再创佳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文/佟明燕 图/罗艳华   审核/傅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