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自律方能增强自信 将心比心只为不忘初心——继续教育学院“微党课系列之五”

时间:2017-11-08 20: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809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7日上午,是继续教育学院第五期主题微党课开课的时间,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党外同志参加了此次微党课活动。今天微党课由综合部周泽源、培训部沈微两位同志担任主讲。

周泽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立足工作实际,分享了“2017-从新开始,从心出发”的主题微党课。他结合十九大的新形势,介绍了自己在上半年学院人事调整后,面对“新的部门、新的工作”,感受到“新的变化”,立志“从心出发”、干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他结合自己两年来多次换岗、充当“救火队员”的经历,告诉大家:本职工作无小事,细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处理各项工作时要学会换位思考,把自己当别人,把别人当自己,要始终保持一颗求学之心,在工作中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及工作效率。

沈微以“做好本职工作 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题,从“自觉”“自律”“自信”三个方面讲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发展时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更加自觉的坚定党性原则;要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学习;要进一步多积累,多锻炼,不断提高工作的专业性和工作能力。

分享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就微党课的主题、形式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一致认为此次微党课谋篇布局讲究,逻辑性强,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接地气,结合自己工作岗位的实践,真情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展示了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并表示要向授课的两位同志看齐,在工作中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规范、讲奉献,主动思考,用心工作,积极创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分别对周泽源、沈微的授课进行了细致点评,他认为,两位党员同志的选题体现了讲政治的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微党课之中,体现了政治上对核心的认同,思想上对核心拥护,行动上对核心的紧跟,感情上对核心的爱戴。两位同志结合岗位实际,通过小事例,说明大道理——高度的责任感是做好工作的保证;通过小人物,说明大责任——凡是先讲回报,就不可能打开视野,有所创新,有所进步。他要求每一位同志,要把学院当作家园来关心,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完成,把党建当做生命来呵护,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理顺工作思路,盘活工作机制,做大做强业务,不忘工作初心,牢记工作使命,不断感恩奋进。

文/佟明燕 图/姚晓峰  审核/傅波

微党课现场(一)

微党课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