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师德”教育的探讨——我校成功举办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7-09-08 18: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803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题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师德”教育的我校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于9月4日中午在大嶪青藤举行,活动由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承办,雷仕娜老师主持。学工部副部长刘讯出席活动,学工部老师和全校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雷仕娜就目前我校师范生师德教育的热点、难点开始阐述,引导与会老师们积极思考在今后工作中如何面对并突破难点。活动中,辅导员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了师德教育和师范生师德养成途径。

学工部副部长刘讯对辅导员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辅导员们要把师德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积极性;第二,希望辅导员们要进行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和形势教育,进行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树立新时期的人才观、价值观;第三,希望辅导员们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教育,踏踏实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树立责任心、事业心和进取心,要以学生为本,做好为人师表之表率。

自辅导员沙龙开展以来,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提高了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文/图 学工部    审核/刘迅


与会老师们积极发言

学工部副部长刘讯对辅导员们提出希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