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时代”演讲比赛

时间:2017-12-15 20: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514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本网讯 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2日晚上,校团委在道德讲堂举行了以“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青年研习社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活动部指导老师寇源、青年之声负责老师董久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同学代表到现场进行观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宣读了评分标准。接着,从初赛中评选出的12名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紧紧围绕“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展开了激情饱满的演讲。选手们演说生动、动作得体,将当代大学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召下的风采面貌淋漓尽致地进行了展现。随后,傅小芳进行点评和总结。她首先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动情的演讲进行了点赞,为比赛筹备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从选参赛选手的演讲稿、有声语言、面部表情、手势动作、身体姿态和穿着服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演讲不同于讲话和朗诵,它是以有声语言为主要手段,以体态语言为辅助手段,针对某个主题,鲜明完整地发表自己的见解,阐明事理,抒发情感,进行宣传鼓动的语言交际活动,是一种语言的艺术。她勉励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的当代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成长为国家、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最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评委嘉宾现场为获奖者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彰显我校青年学子的风采,而且进一步号召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青春建功、争创一流青春业绩的行动中来,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图 寇源  审核/张婷


参赛者的精彩演讲(一)

参赛者的精彩演讲(二)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