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首届教学节系列报道之八---美丽乡村生物教师成长之路

时间:2018-11-05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510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宁静楼150教室,生物科学学院邀请贵州省初中生物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思南县思林中学校长刘朝文开展了“乡村生物教师”讲座。我院2016级、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副院长孟泽彬加了讲座,讲座由邓可副教授主持。

邓可简要介绍了刘朝文的情况。接着刘朝文开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乡村教师的经历以及多年以来获得的一些成绩。他说,过去的生物学科并不受到重视,直到“国培”的出现才为这个学科带来新的转机。它要求教师不断学习提高,努力做创新型教师、研究型教师、引导型教师。“国培”为教师们提供了更高更好的发展平台。最后,他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与同学们一同分享讨论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学生对于生物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培养学生树立愿意到基层、扎根到基层并在基层发展的理念,加强我校生物师范生的师德素养、顺利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积极意义。

文/图 曹佳节  审核/孟泽彬

邓可介绍

刘朝文讲座

师生热烈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