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2015贵州省经济论坛名家论道贵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5-09-16 16:14  点击:
     9月11日,贵州省经济学会2015年会暨贵州经济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论坛是由贵州省经济学会联合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贵州经济论坛。来自我省的政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商界领军人集聚一堂,以“新常态下的贵州经济发展”为题,探讨我省经济发展过程中如何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推动贵州顺利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建言献策。

 

开幕式由我校党委书记陈扬主持,校长李存雄致欢迎辞,贵州省经济学会会长黄钧儒为论坛开幕致辞。

李存雄校长说,本届经济论坛会议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切合我省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实际,对我省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本次论坛会议为学校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围绕共同关心的经济发展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很多的独到的创新见解,对推动贵州省的经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还将更好地推动经济学理论的研究和教学,我校也将致力于加强与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国内外其他经济学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开拓学校的办学思路,推动我校经济学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贵州省经济学会会长黄钧儒指出贵州经济现在是新常态、新情况、新特点、新态势,发展保持速度的同时,必须保证质量和效益。贵州现在的经济形势、政策变动快,研究落后于经济形势,有滞后感,必须回顾过去,立足现实,具有高度的前瞻性。经济学者要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加强学术研究,增强论文的时效性。

贵州要顺利实现后发赶超、与全国同步小康,必须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贵州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是怎样的?专家们认为:“赶转结合,守住两条底线是一种新常态;传统产业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条腿走路将是一种新常态;多重驱动并举也是贵州的一种新常态……”“新常态”的新特征表现为:第一,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从超高速到高速);第二,结构调整优化;第三,投资、创新、消费和外贸共同驱动。

对于高校在“新常态下的贵州经济发展 ”中应发挥怎样的作用?专家们建议:高校应加强与政府、企业和其他研究机构合作。加强、加深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高校在创新驱动战略中要当排头兵,在奋力后发赶超过程中保障人力资源要素的供给,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gzsedu_xxq)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