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贵州省华文教育基地落户贵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7-03-23 15:40  点击:


本报讯 作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华文教育是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开展的民族语言教育。贵州省唯一华文教育基地日前在贵州师范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该校将大力开展华文教育理论研究、研发华文教育教材,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2015年10月,根据相关文件,贵州师范学院被增补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2014至2016年,贵州师范学院协助贵州省侨务办公室进行了8次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中国文化行”等特色夏令营、秋令营、冬令营的文化授课活动。期间,学校接待了“海外红烛故乡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东南亚华校校董贵州文化行”代表团,开办了“ 2016年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贵州班”,受到海外华文教育者好评;学校还与泰国教育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每年派出汉语国际教育学生赴泰国华文学校实习。

贵州师范学院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加大华文教育基地的硬件和软件投入,加强专业化华文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大力开展华文教育理论研究、研发华文教育教材。同时,学校还将不断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尤其是东南亚国家的华人之间的联系,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胡颖)

阅读地址:http://www.gqb.gov.cn/news/2017/0321/42038.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