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人民政府:2017“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第六季走进黔西结营

时间:2017-08-10 15:53  点击:

7月24日,2017“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第六季走进黔西在洪水镇洪水中学结营。省文史馆馆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顾久,市政府副市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毕节高等幼儿专科师范学校副校长赵昌伦,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锦,县政府副县长曾科出席结营活动。

DSC02838_副本.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毕节市人民政府、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和长江平民教育基金会主办,黔西县教育局、民政局、文广局、妇联、团县委、民盟黔西工委、中共洪水镇委员会、洪水镇人民政府协办,洪水镇教育管理中心、洪水中学承办。活动于7月18日开营,历时一周,以“同创未来、共享幸福”为主题,集结我县各乡镇的留守儿童学生代表齐聚洪水中学,模拟创建“美丽乡村小世界”;以校园社团骨干成长营的模式,通过陶行知“生活教育”思想学习活动,激发学生自治能力;以“小先生制”的形式,打破年级、学科及学校的界限,开设拓展课堂;以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的社团生活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让留守儿童主动成为校园文化建设骨干力量,成为学校第二课堂的组织者和建设者,弱化留守儿童是弱势群体的不良心理暗示,在快乐的校园学习生活中学会建立和发展平等、团结、友爱、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型人际关系,学会了解生活现状和生活发展趋势,成为现实生活中需要的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视野开阔、生理心理健康、有正确人生价值观的合格公民。

这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留守儿童学生的暑期生活,开阔视野,增加阅历,增长才干,增进友谊,对促进留守儿童学生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网站链接:http://wap.gzqianxi.gov.cn/qxyw/2017/07/28/1238.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