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卫视: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受贵州电视台记者专访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时间:2017-10-26 16:12  点击:

编者按:连日来,我校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样、线上线下互动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宣传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热潮。10月25日,《贵州新闻联播》记者专访了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让我们来听听师院大家长的“学习心得”:

受访对象:

校党委书记 石培新


记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您认为这有何意义?

石培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写入党章,反映了党和人民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这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而且也标志着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的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这也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不仅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的强大力量。同时对于动员全党更好地把握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记者: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也与大家见面了,能谈谈您的感受么?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有什么期待?作为高校,我们将在今后作出哪些努力?

石培新: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望,是一届信仰坚定、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中央领导集体。回顾十九大全程,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个点:一是“人民”这个词在整个报告里出现了203次;二是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装在心里,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再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振奋人心、举世瞩目。既描绘了伟大事业的蓝图,又吹响了奋斗前进的号角,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我们要正确认识我们身上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下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牢,让精神入脑入心。按照报告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要求,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自觉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使学生具备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的远大志向和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观看地址:http://www.xinwenlb.com/gdxw/guizhouxinwenlianbo/20171025_6660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