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牢记嘱托绘蓝图 感恩奋进竞风流——贵州人民再唱山歌给党听

时间:2017-11-08 22:31  点击:

11月6日,歌曲《牢记嘱托》CD制作完成。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马关辉教授再次携手贵州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丁杰,创作并演唱《牢记嘱托》,用歌声表达贵州人民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嘱托走进新时代,感恩奋进开创新未来的信心和豪情。

\

歌曲《牢记嘱托》CD封面

在贵州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习近平总书记,于会议期间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亲切看望贵州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贵州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对贵州各族人民充满了关怀牵挂,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了强大动力。在10月27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在11月6日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贵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牢记嘱托走进新时代。

“一定要把总书记对贵州的深情嘱托和贵州人民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信心和豪情写出来!”怀着这样赤诚的心愿,经过一个星期的修改和打磨,在贵州师范学院全力支持下,著名音乐人黄承志加班加点编曲和后期制作,一曲激动人心的《牢记嘱托》带着贵州人民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在贵州大地唱响。

空政文工团全国著名词作家石顺义评价《牢记嘱托》说:“歌词朴实大气,旋律流畅自然,演唱情真意切,是一首好作品!”

据悉,《牢记嘱托》是马关辉和丁杰合作的第四首正能量歌曲。近年来,被誉为贵州正能量歌曲黄金搭档的马关辉和丁杰携手为贵州省县县通高速公路创作了《贵州舞起来》,为讴歌时代楷模、年份英雄黄大发创作了《喊一声老黄》,为广大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创作了《为老乡奔小康》。歌曲推出后,均反响强烈。《喊一声老黄》还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亮相中央电视台倾注三农决胜小康专题晚会。

\

歌曲《牢记嘱托》词曲谱

歌曲《牢记嘱托》歌词如下:

握着您温暖的手

激动的话儿说不够

沿着您指的路啊

多彩山川披锦绣

沐浴着习习春风

城乡同步朝前走

携手踏上新征程

后发赶超争上游

一个都不能少一刻也不停留

让我们牢记嘱托再绘新蓝图

希望的田野上也有美丽的乡愁

让我们感恩奋进一路高歌竞风流

阅读地址:http://www.ddcpc.cn/2017/xcb_1107/113280.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