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贵州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抢抓三个“第一时间”

时间:2017-11-08 23:01  点击:

朵朵花开淡墨痕

——贵州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三个“第一时间”

怎样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在做实上下功夫?贵州师范学院抢抓三个“第一时间”,博学之,明辨之,笃行之。

第一时间 博学之

贵州师范学院人的脉搏与北京一起跳动!

10月16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喜迎十九大,共筑师院梦”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喜迎十九大,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笔会开笔仪式隆重举行。10月17日,“献礼十九大·奋进书华章”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成果巡礼线下成果展对全校师生正式开放,师生纷纷在留言板上提笔留言庆祝十九大顺利召开。

10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19日晚上,学工部连续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学生座谈会,学子热议报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工部部长薛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

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视频,传达《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

10月25日上午11点45分,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师生实时收看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作学习辅导报告

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暨《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主题读书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引领学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热爱学习的精神,把勤学作为一种习惯,在书香中净化心灵,把攻坚克难作为一种使命,在实践中提升本领。

10月26日中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贵州代表返回贵阳。走出机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直奔贵州师范学院的教室,参加2015级思政班团支部举办的“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把总书记的话和大会精神带给青年学生。涂妍表示,贵州的脱贫攻坚在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下,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富、生态美”是多彩贵州未来的美好图景,未来的贵州青年,一个要增加智慧,一个要增长志气,牢记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的初心,奋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10月27日下午,经济与政治学院思政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勇担责任 共筑梦”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讲话精神”党日活动。10月30日,物电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10月3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11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一时间 明辨之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打动人心,贵州师范学院人自觉行动!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在外国语学院党群工作站为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令狐彩桃强调青年肩负国家兴旺与富强的重担,指出在校青年大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特殊意义,号召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

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10月27日,贵州师范学院率先成立全省高校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聘请省社会科学院及其它高校7位学者教授为首批校外特聘研究员。该中心将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基础上,更好发挥四个功能:一是注重理论研究。中心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相关理论阐释,加强高水平课题的研究;二是开展教学研究。中心要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深入进行教学研究,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贯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将中心打造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平台;三是发挥理论宣传作用。通过宣讲会、报告会等不同形式,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宣讲,不断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四是强化立德树人功能。中心要积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以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服务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1月2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11月2日中午,学校举行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从“新”“情”“实”等角度与400余名师生分享了学习体会。石培新特别强调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时,还要充分感受其中的“情意”。这个“情意”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和贵州人民的关怀之情、牵挂之情和期待之情,以及我们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

11月3日,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通过《贵州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成立“贵州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明确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博士教授专题讲”“党员同志主动讲”“青年导师研习讲”四个层面对全校师生全覆盖,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微党课”、“微团课”、读书会、演讲比赛、文艺展演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全校教职工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

贵州师范学院学子制作学习十九大微信资料

11月6日,贵州师范学院学子自己制作的学习十九大微信资料在校团委“青年之声”平台上线,学生们说这样可以方便随时学习!

第一时间 笃行之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贵州师范学院人不折不扣!

校长郁钟铭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10月31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贵州师范学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和《贵州师范学院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方案》重新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10月30日至11月2日,学校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红色文艺汇演实践教学活动。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特殊教育班、英语翻译班、学前教育一班和二班同学们分别表演手语朗诵《中国梦》,合唱《歌唱祖国》,小品加朗诵《红色长征》,特色小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汇演力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入课堂、融入教学,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春风化雨般地浸润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田。

\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10月31日至11月3日,学校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开展美术设计作品展、独唱比赛、合唱比赛、语言类作品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参与师生8000余人次,切实做到以校园文化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四渡赤水出奇兵》《江山》《走向复兴》等作品铿锵有力,激动人心,引领广大师生涵养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幸福歌声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11月7日,学校党校明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发展对象教学计划,开展集体备课。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驻村精准扶贫在积极行动……

\

贵州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堂“揭牌

11月7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堂”在贵州师范学院揭牌成立。

……

“让我们牢记嘱托再绘新蓝图

希望的田野上

也有美丽的乡愁

让我们感恩奋进一路高歌竞风流”

这是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马关辉教授作曲并演唱的歌曲《牢记嘱托》,现已发行,表达了贵州人民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嘱托走进新时代,感恩奋进开创新未来的信心和豪情。

朵朵花开淡墨痕。贵州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三个“第一时间”,博学之,明辨之,笃行之,书写的是永不停息的进行时!

阅读地址:http://www.ddcpc.cn/2017/xcb_1108/113357.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