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厅:顾久率贵州书画名家走进贵州师范学院挥毫泼墨

时间:2017-11-13 23:04  点击:

10月16日,贵州师范学院“喜迎十九大,共筑师院梦”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喜迎十九大,传统文化进校园”书画笔会开笔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史馆馆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顾久为活动致辞并为笔会开笔。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向书画大师们致谢,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果。校长郁钟铭主持开幕仪式。4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领略大师风采。

19名贵州省文史馆馆员——我省著名书画家走进贵州师范学院雪涯美术馆,与师生们零距离接触,以现场创作示范的形式,让大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顾久馆长为激励广大师院学子泼墨挥毫书写:“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为本次活动开笔。书画家们激情创作了45幅书画作品,其中花鸟7幅、山水6幅、人物3幅、书法29幅,为贵州师范学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文化瑰宝。在活动期间,大师们还走访了校园,为贵州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活动由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协办。旨在邀请我省著名书画家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创作示范活动,为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篇”并提升品位,营造浓厚校园传统文化氛围,丰富学校教育内涵,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们的文化素质和学校的文化品格,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达到文化育人目标,促进学校建成特色校园文化品牌。

阅读地址:http://www.gzsjyt.gov.cn/Item/42039.asp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