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黄俊琼代表进高校:把总书记对贵州教育的关心和厚爱带给全省师生

时间:2017-11-27 23:32  点击:

11月14日,十九大代表、黔东南州镇远县江古镇中心小学教师黄俊琼应邀首次走进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分别与贵州师范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座谈,“面对面”“实打实”分享她参加盛会的难忘感受,进行互动交流,有力促进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贵州师范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省属高校率先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了贵州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研习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该校生根,开花,结果。

黄俊琼老师说到,受全省五十一万教师的重托,有幸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亲临盛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她感到了无上的光荣。参加十九大,经历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作为代表参加党的盛会;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如此近距离的聆听总书记的报道;第一次在分团讨论中近距离与总书记讨论汇报……乡村教师用真挚的感情,纯朴的语言拉开了题为《亲临盛会关心鼓舞放眼未来催人奋进》的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感受的分享帷幕。

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师,能参加这样的盛会,感受颇深,能亲耳聆听总书记的鼓舞,又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把总书记对贵州教育的关心和厚爱带给全省师生。

黄俊琼回顾道,在乡村工作已经25年了,农村的办学条件、设施和城里相比是有差距的,所以老师们不愿意来。近几年,在国家的关心和支持下,农村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支持乡村教师计划实施的出台,农村的办学条件好了,教学环境得到了改善。2010年国培计划实施以来,像我一样的乡村教师能够走出大山,到省里培训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2014年9月参加国培教师北师大培训班,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与我们亲切座谈、交流;2015年9月9日,时隔一年,总书记又给我们贵州国培参训教师回信,嘱咐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西部,服务学生。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给我们乡村教师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增进了信心。

随后,座谈会上,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育情怀、教育担当、师生关系等谈了感受,一名老师不仅要有人文情怀,和博雅的文化底蕴,还应当有一个伟大的灵魂。我们要做有生命的教育者、心中有“仁”的教育者!优秀学生代表表示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刻苦锤炼新本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努力争作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贵州师范学院作为一所省属本科师范院校,对教育教学和教师培训有着长期的积淀和优势,“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联盟”也在贵州师范院成立,下一步将整合全省中小学名师资源,组织专家团队,支持贵州乡村教育的发展,实现优势与需求的互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