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时间:2017-12-27 22:52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金妮)12月9日,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简称“双巡”活动)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报告会现场

当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全国报告团成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受贵州省教育厅邀请,为全省高校辅导员代表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专题报告。

陈小花作专题报告

现场,陈小花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报告,内容分为“体会党的十九大盛会过程”、“感受党的十九大盛会点滴”、“思考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四部分。陈小花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重要内容。她特别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当下中国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她说:“这就告诉所有人,我们应该向着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奋勇前行。”

贵州师范学院辅导员谭娇向陈小花提问

报告会上,作为十九大党代表中唯一的一线辅导员,陈小花分享了自己在十九大期间紧张而兴奋的党代表工作。同时,她还向在场的辅导员和大学生分享了参会的所感所悟。她表示,辅导员应当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的融入到广大青年的心里,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此外,她还强调,青年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信心,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小花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记住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把个人的梦想和祖国复兴的理想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锤炼自己高尚的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勇于创新,敢闯敢干。而作为青年高校工作者,应该当好学生教育“引路人”,要坚定文化自信,当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

聆听报告的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认真记录宣讲内容

陈小花是第三位到贵州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代表。此前,党的十九大代表、贵州团省委书记涂妍,党的十九大代表、黔东南州镇远县江古镇中心小学教师黄俊琼分别来到贵州师范学院同师生座谈交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教育的关心和厚爱传递给该校师生。

阅读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7/12/11/016278428.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