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贵州师范学院开展“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

时间:2017-12-27 23:07  点击:


12月8日-10日,贵州师范学院到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鹅岭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画到老乡的院墙上。该校设计学院派出学生39人,带队教师2人,历时3天,在曾家坳村、同心村、黔西村、峨岭关村、川岩村共绘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壁画20幅。

从2015起,贵州师范学院就定点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进行精准扶贫。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成落地生根,让更多的村民通过身边的宣传壁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州师范学院精心组织专家教授设计方案,壁画主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村文化紧密结合,并经反复审改,精密组织实施本次“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

活动得到村民们的诚挚欢迎,活动期间,村民们非常热情,为同学们端茶倒水、嘘寒问暖,让师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峨岭街道曾家村村民曾纪洋说:“他们画这些图真的画得很好,很直观。我们看起来又看得懂,又好看,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掌握了很多。”画壁画师生们跑东跑西,爬上爬下,工作十分辛苦,但大家都非常投入。2017级数字媒体1班的大一学生郭云发说,“我们将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了实践中,自己也得到了学业上的提高,看到老乡们真心喜欢我们的壁画,大家累并快乐着……”带队老师黄美诤、安毅认为,“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是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乡村。贵州师范学院驻印江扶贫工作队队长熊德永表示,画在老乡院墙上的壁画形象直观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成为群众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文明树新风的好教材。

出征仪式

团队出征

学生认真作画一

学生认真作画二

学生认真作画三

壁画作品一

壁画作品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