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贵州师范学院壁画队下乡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画到老乡的院墙上

时间:2018-01-04 14:18  点击:

    “他们画这些图真的画得很好,很直观!”家院墙上的画,得到了老乡们的赞!12月8日—10日,贵州师范学院深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鹅岭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画到了老乡的院墙上。

据悉,从2015起,贵州师范学院就定点在印江自治县进行精准扶贫。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让更多的村民通过身边的宣传壁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州师范学院精心组织专家教授设计方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村文化紧密结合,设计成为壁画主题画上农村老乡家的院墙上。

此次“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该校设计学院派出学生39人,带队教师2人。师生们历时3天,在曾家坳村、同心村、黔西村、峨岭关村、川岩村共绘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壁画20幅。

壁画得到了村民们满满的赞。创作期间,师生们跑东跑西、爬上爬下,工作十分辛苦,却都非常投入。看到这些情景,村民们为大家热情服务、嘘寒问暖,让师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峨岭街道曾家村村民曾纪洋说:“他们画这些图真的画得很好,很直观!我们看起来又看得懂,又好看!通过壁画,我们每个人心中都领会了很多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级数字媒体1班的大一学生郭云发说:“我们将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了实践中,自己也得到了学业上的提高,看到老乡们真心喜欢我们的壁画,大家累并快乐着……”

带队老师黄美诤、安毅认为,“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是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乡村。

贵州师范学院驻印江扶贫工作队队长熊德永则表示,“画在老乡院墙上的壁画形象直观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成为群众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文明树新风的好教材。”

阅读地址:http://edu.gog.cn/system/2017/12/13/016284123.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