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贵师院:用爱心传承中华美德,让艺术温暖老年生活

时间:2018-03-29 16:47  点击:

老人们与贵师院师生互动

雷锋活动月,携手送书香,践行十九大,慰问老人传递温暖。3月25日下午,共青团乌当区委书记郑玉霞及工作人员等,以及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一行共65人前往贵阳曜阳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用爱心传承中华美德,让艺术温暖老年生活”的慰问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继2017年11月,贵师院学生到该中心慰问,得知这里缺乏书籍后,设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号召全院老师和同学们捐书。同时,决定组织策划一场有特殊意义的活动,让老人们高兴的同时,将学生的扎染、剪纸、国画等运用到实践中。

饶曼云奶奶的钢琴演奏《我爱祖国》《母亲》,引发了大伙儿强烈的共鸣

当天,活动以捐书仪式拉开序幕。仪式上,与会领导将筹到的385本书,全部赠送给养老中心。

现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书法表演

现场,艺术学院学生还演绎了舞蹈《民舞串烧》等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节目获得老人们阵阵掌声。随后,老人们自发组织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饶曼云奶奶的钢琴演奏《我爱祖国》《母亲》,引发了大伙儿强烈的共鸣……活动现场,洋溢着家的温馨,爱的光芒。伴随着歌曲《东方红》,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艺演出后,老人们开始了一场艺术体验活动——扎染区,和同学们一起制作自己喜欢的围巾;书法、国画区,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剪纸、手工艺品制作区,老人们收到礼物,高兴地合不拢嘴……

阅读地址:http://edu.gog.cn/system/2018/03/27/016494901.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