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州网: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与贵州师范学院共建贵州省“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时间:2018-06-21 11:51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关于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工作要求,着力推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与贵州师范学院共建的贵州省“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于第十一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6月14日当天签约授牌,标志着基地正式成立。基地的建成,是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社会诚信意识,营造良好校园诚信氛围,着力推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民银行信用体系建设双牵头职责,向全体人员介绍了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在加强校园体系建设及开展诚信文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银校携手共建基地提出要求。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情况和近年来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的成果。随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以播放《信用名片》微电影和青年业务骨干征信知识小讲堂,为广大师生讲解了什么是信用报告、如何维护良好信用记录及联合惩戒相关内容。贵州师范学院近百名学生代表郑重宣誓做诚信事,当诚信人,树立和维护大学生的诚信形象,内诚于心,外信于人,以诚信兴身立业。最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与贵州师范学院在金融机构和师生代表的见证下共同签署《银校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对贵州师范学院授予贵州省“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牌匾。

在贵州师范学院建立“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是我省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目前全省已有11所高校建立了“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这些基地在诚信宣传教育和征信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校园诚信文化建设中起到了示范效应,并通过辐射家庭及社区进一步带动社会诚信文化建设。人民银行将继续发挥好在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的牵头作用,为推进我省诚信校园建设、助力“诚信贵州”建设迈出有力步伐。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4902657.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