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互联网+”双创大赛贵州师范学院决赛成功举办 贵州“最强战队”进行终极PK

时间:2018-06-25 14:46  点击:

网易新闻06-25 10:53

6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师范学院决赛冠军争夺赛,在贵州师范学院逸夫楼举行。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

领导及嘉宾正式开启大赛

这场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的冠军争夺赛,旨在激发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该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项目路演现场

据了解,在去年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贵州师范学院是贵州省唯一一支入围队伍,代表贵州省最高水平赴西安参加全国大赛,最终获得了银奖。该校师生由此备受鼓舞,极大地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今年,全校共有464支队伍、1761人参加大赛,是去年参赛队伍数量的十倍。

评委专家观看项目路演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已经成为时代最强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于创新创业浪潮中,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文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期待更多大学生‘创客’从中脱颖而出,勇担责任,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郭文副校长致辞

参加冠军争夺赛的项目有6个,包括“爱在星路”、“梦拓创意”、“约·绘℃”、“农趣”、“Assist+”、“足球大师”等。这些项目中,有些项目经过市场的实战检阅,年利润已突破200万元。

教育厅高教处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项目路演后,由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贵州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顾亚丽,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王俊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导师叶靖,杭州心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本架构师沈利,贵州商学院副教授彭澜等6位评委专家现场打分。最终,“足球大师”以96.33的高分一举夺魁,“Assist+”获得亚军,“约·绘℃”获得季军。此外,现场还颁发了“互联网+”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和金、银、铜奖。

颁奖现场

当天活动中,共青团贵州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晓红,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文观看了比赛。

颁奖现场

在现场观看比赛后,共青团贵州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谈了她的感想,“希望青年大学生们,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把创新创业书写在多彩贵州大地上。”

颁奖现场

据了解,“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贵州师范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纽带。同时,“互联网+”大赛也是该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大练兵,改革成果的大检阅。在“互联网+”大赛中,贵州师范学院营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融合”的目标。

“互联网+”大赛合影

网易新闻阅读地址:https://c.m.163.com/news/a/DL52546D02421KJL.html?spssid=684d8f384a01c44d09cb05e41563f43b&spsw=3&spss=other&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多彩贵州阅读地址:http://ms.gog.cn/system/2018/06/25/016657206.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贵州广播电视台阅读地址:http://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7192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腾讯新闻阅读地址:https://view.inews.qq.com/a/20180625A0KRN100?ui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openid=o04IBALDQuWtT0KcWg3Vn05xy02Y&key=5055959824649dbacf13741a8bc0b93a8ed6fbce0977d35244ec60ee3c277d7d045fd4dc81e66b10d2baf04ef9218cf4560204b66385097de12b59bef725537d330402d74a0e6b77fbbcc67e7c2dd6d5&version=16060721&devicetype=iOS11.4&wuid=oDdoCtwYDebio8Kw3nLjf8XyDDaA&cv=0x16060721&dt=1&lang=zh_CN&pass_ticket=QmNJWsFGHRRlSdLtAl%2FBoG%2FGPP4exVFQ7HokTdvkOp1j0NHGAt5IG4NcNm6Rn7V6 

搜狐网阅读地址:http://3g.k.sohu.com/t/n282090565?showTyp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