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新闻:心潮澎湃!贵州共产党员都在收看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持续更新…)

时间:2018-07-03 21:03  点击:

7月1日上午9时,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一批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先进党组织。

  全省各分会场、单位、乡镇基层组织广大共产党员收看了直播,向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学习。

  脱贫攻坚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是新时代贵州人肩负的光荣使命,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严峻考验。全省广大共产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压实责任、尽锐出战,向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贵阳分会场


黔南州分会场

毕节分会场

安顺分会场

黔西南州分会场



六盘水分会场



贵安新区分会场

铜仁分会场

  除了各大分会场外,贵州各单位、乡镇基层也在收看直播。

在丹寨县龙泉镇马鞍村红提基地上,村民在基地自发收看直播

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镇莲池村组织党员群众代表收看直播

姜仕坤书记的家人观看直播



贵安新区贵澳农业员工以不同方式收看直播




贵阳观山湖区碧海社区党委和全体党员正在收看电视直播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收看直播


贵州双龙航空港开投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直播



大坝村村民干部在村委会收看大会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师生观看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




黔东南州麻江县分会场收看现场



黔东南州麻江县公安局收看现场

黔东南州麻江县人民医院收看现场

黔东南州麻江县消防大队收看现场



石阡县龙塘镇大屯村党员干部收听村支书周绍军作代表发言


7月1日,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贵州师范学院分会场,大家在直播现场聚精会神观看,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收看电视直播





贵州省军区驻晴隆县扶贫工作队组织碧痕镇新坪社区部分民兵、党员、群众在苗族场坝观看直播


修文县组织收看直播




【反响】


  心潮澎湃!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州广大党员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在遵义——

  “大会实在太激励人心了,我将以先进党员为榜样,投身脱贫攻坚这场硬仗。”7月1日上午,在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之后,遵义市汇川区泗渡镇麻沟村党总支委员冯骞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

  他告诉记者,麻沟村是汇川区今年脱贫攻坚出列村之一,一直以来,村里的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紧紧围绕“134户339人脱贫”的减贫目标,时刻保持强攻态势。

  如今,在表彰大会的激励下,冯骞将同麻沟村所有的党员干部一起,严格按照“四场硬仗”的要求,加强学习研究政策、进村入户,以最快的时间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教育、医疗、住房全覆盖,并以“6个1000+”模式推进产业发展,让群众如期走出贫困。

  在黔南——

  7月1日,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黔南州分会场里座无虚席。来自黔南州的近500名获得省、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的代表们佩戴着红色的绶带,心情激动地观看了表彰大会。看着大屏幕上,120名代表们受到表彰,会场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荣获“全州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罗甸县沫阳镇董架村党支部书记龙文珍表示:“荣誉是鼓励也是压力,下一步,我们村要继续发展好红心桃、刺梨、珍珠李等产业鼓起群众的钱袋子,还要通过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富起群众的脑子,做到智志双扶,争取带着大家早点过上好日子。”

  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表示,全州各级干部要学习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扎实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用夺取总攻全胜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核心的维护、对人民的承诺,要提高本领、树好旗帜,以优良作风续写新时代黔南发展新篇章。

  在黔东南——

  “表彰会上,每一枚勋章的背后都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故事,让我们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与鞭策。”7月1日上午,在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之后,剑河县太拥镇昂英村村支书田景刚心潮澎湃。

  他说,随着环雷公山旅游线公路穿寨而过,使昂英村实现与台江、雷山、榕江等县乡村旅游交通环射格局。以旅游产业化为理念的生态旅游发展以初见成效,农民人均纯收入高于全县平均水平10%以上。此外还先后成立了5个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

  接下来我们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探索“旅游+电商”模式,创新“合作社+互联网+电商”、“互联网+特色农产品”等模式,加强与“雷阿哥”电子商务平台,推动地方特色农产品、旅游工艺品销售,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增强旅游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能力。

 在毕节——

  “这次得到表彰的党员模范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观看了全省“七一”表彰大会后,织金县龙场镇党委书记安定说,在今后的脱贫攻坚战场上,我们将以这些党员模范为标杆,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谋划脱贫致富产业,龙场镇将在阳光村、偏坡村、坪寨村种植樱桃、青脆李等经果林5300亩,套种大豆、辣椒2000亩,民族村种植白芨500亩,全镇养牛12000余头,养蜂600余桶的基础上,进一步注重长短结合、种养结合,在管护技术和市场销售上下功夫,带领全镇群众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

  在安顺——

  “去年五月我们就去大坝村参观学习过,村美民富的景象和苦干实干的陈支书令我影响深刻。”7月1日,观看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时,镇宁自治县江龙镇新苑村支书许道翠满是感慨地说:“陈大兴的三个‘梦’,也是我们基层干部追寻的目标,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小康梦一直都在路上。”

  完善基础设施,农旅结合发展乡村旅游,在许道翠的带领下,新苑村因地制宜找到了自己的发展道路。“目前,全村完成土地流转1200余亩,土地入股80余户,资金入股共140万元,建成占地200余亩采摘园和1000亩的经果林种植园。”许道翠告诉记者,下一步新苑村将围绕乡村旅游拓展产业链条,打造上千平方米的跑马场,在采摘园内发展林下养鸡,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在六盘水——

  六盘水市保华镇二道坪村村支部书记彭兰春说:“今天观看了全省七一表彰对我们基层干部激发很大!回去以后,我将深入学习先进,同时将结合我村实际开展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把产业发展好,把我村的果蔬产业销售状况对接好,将我村的17000平方米的大棚产业做强做大,把我们的羊肚菌产业做上规模,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按照“五步工作法”和“五先五后”打好打赢这一场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推动产业发展,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在遵义红花岗区——

  7月1日8点过,红花岗区金鼎镇莲池村的50多位党员群众陆续来到村委会会议室,等候收看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知道表彰大会召开的消息后,我就一直期待着。跟着榜样学,进步快,发展也就更快。”村民容永强说,虽然目前靠着在村里的苗圃基地务工已经告别了贫困,但要确保不返贫、奔小康,还需要努力争取发展一项好产业。

  9点,大会如期开始。观看的村民们认真看、仔细听,不少村民还将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纪录在笔记本上,会议室里不断响起掌声。

  从昔日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条件差、村集体经济为零的落后村,到如今市民在周末争相前往看美景、品美食、购农产品乡村旅游示范点,是党建扶贫激发了莲池村发展的新活力。红花岗区在“不让一个村落后”的党建扶贫行动中,在莲池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培育特色农业、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建设推动“莲池·新天地”、“莲池·千丘田”、“莲池·周末集市”等系列特色旅游项目,形成了农旅娱居购”五位一体发展新模式,农民人均年收入从2014年的4000多元增加至去年的11000多元。

  “莲池村的群众特别感党恩,平日里都会自觉学习宣传党的好政策,大力支持村里的工作和发展。今天是党的生日,他们参加观看表彰大会的积极性更高,他们说要学先进、赶先进,为莲池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莲池村村委会主任张书华告诉记者。

  “我们要向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民党员王继江向同坐的党员张能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张能书的认可:“对头,现在村里打造3A级旅游景区,我们要带头把自己院落整漂亮,把蔬菜种好,农家乐办好,带领村里60多户贫困户脱贫。”

 在黔西南——

  当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贞丰县鲁容乡科技副乡长彭杨作代表发言时,在黔西南州分会场看直播的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卫生院医生钟晶连连拍手称赞,她说:“今天表彰的先进代表都是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共产党员风采,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典范。正如我们鲁容的彭乡长一样,作风令人钦佩,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作为一名基层医疗人员,钟晶表示将继续做好医疗服务,推进医疗扶贫。“我们对精准贫困户进行家庭签约,及时上门提供医疗服务,帮助他们预防大病,治疗慢性病,力保贫困户不因病增加脱贫困难。”

  普安县盘水街道白石村支部书记罗忠全也表示,村支部将带领“五人小组”通过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理解党的政策,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中来。通过发展1500亩普安红茶叶、300亩藠头、生猪养殖等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不辜负今日被授予的全州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称号。

  在贵安新区——

  7月1日上午9点,全省召开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安新区贵澳农业产业园区,10多名深处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企业员工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有的拿起手机,有的坐在电视机旁,以不同形式共同见证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聚力前行,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打出了贵州气势,跑出了贵州速度,赢得了脱贫质量,取得了不俗成绩,也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

  当看到省委书记、省长亲切与每一位先进个人单独合影时,现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羡慕的呼声,“好感动,好温暖!令我瞬间干劲十足!”贵澳农旅产业示范园区总经理助理罗森全激动地说。

  “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减贫过程,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难度会越来越大。”园区副总经理王军利双眼盯着电视直播画面,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大数据农业精准扶贫的引领者,过去的一年,贵澳农业通过搭建“双云驱动”大数据平台,分别与贵安新区11个贫困村签订了《大数据农业精准扶贫协议》和《种产销协议》,幅射带动2万亩精品果蔬基地发展,共计带动周边2000余人从传统农民向新型产业化农民转变;成功摸索出一条用大数据助推大扶贫、用市场化推动大扶贫的精准扶贫新路子。

  “这几年我们的确为老百姓做了一些事,但力度还远远不够。接下来更需要有比以前更大的扶贫力度和更精准更有效的扶贫创新举措。”聆听了先进人物典型的脱贫故事后,王军利若有所思,“目前我们已经签下了一年5个亿的食用昆虫销售订单,预计能带动周边500户农户进行标准化养殖,我们将尽快完善大数据、大农业、大扶贫、大健康、大养老、大旅游、大教育产业体系,充分发挥起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

  “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不过,这些榜样的力量让我倍受鼓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再战2018!”直播结束后,总经理钟卫从座位上站起身来,信心满满地说。

  铜仁——

  “把典型当榜样,以先锋模范为标杆,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感恩奋进、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思南县许家坝镇党委书记廖永生一边收看表彰大会直播,一边认真地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感受。

  他介绍,今年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许家坝镇坚持以产业脱贫为根本,全力以赴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传统低效农作物种植向现代经济作物种植转型,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巩固扩大春风行动战果,总结‘四场硬仗’中的成功做法,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想方设法解决问题,集中优势兵力,聚焦主攻方向,只争朝夕,苦干实干。 ”廖永生表示,该镇将继续大力发展蔬菜、中药材、青花椒、生态茶、精品水果、高山优质烤烟和畜牧等特色产业,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让群众脱贫有保障。

  安顺大坝村——

  “今天陈支书要领奖,听说还要做代表发言哩!”7月1日上午8点半,安顺市西秀区双铺镇大坝村村委会办公室三楼,人声鼎沸,村民议论纷纷,脸上满带笑意。

  9点整,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启幕,30多位党员群众端坐会议室,不少村民拿出笔记本,一边观看,一边记录。

  10点过,当大坝村支书陈大兴上台发言时,会议室响起热烈掌声,笑声四起,自豪之情洋溢。“在陈支书和村支‘两委’的领导下,这年大坝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令我们感到自豪。”老党员李兴奎说。

  "栽烤烟、种竹荪、育树苗,赔了赚、赚了赔,失败了又接着干,为了选定适合大坝发展的产业,老陈越挫越勇,熬白了头发,也终于找到了大坝的致富钥匙。”看着陈大兴在大会上讲述大坝的发展故事,他的妻子刘泽英一边拿着手机录像拍照,一边满是感慨地说:“记得刚从华西村学习回来那会,老陈整夜睡不着,反复琢磨着怎么把大坝打造成别墅村,现在他的梦一个接一个的实现,我打心底里为他感到骄傲。”

  “大坝大坝,烂房烂瓦烂坝坝,小伙难娶、姑娘外嫁。”从昔日的落后村,到如今的小康村、示范村,陈大兴带领党员干部闯出了一条致富路。依托金刺梨种植产业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大坝村正在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学习先进榜样,激励我们砥砺奋进。同时在先进模范的带领下,大坝村的圆梦之路仍在继续。”观看大会后,大坝村驻村第一书记丁凯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推动美丽乡村经济发展的中心,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拓展赏景、采果酿酒等体验式旅游项目,将大坝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富美新村。”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4904235.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