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活动暨印江自治县2018年大学生结对“春晖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7-19 15:13  点击:

赤日炎炎,邛江大地注入脱贫青春力量。7月17日,贵州师范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活动暨印江自治县2018年大学生结对“春晖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印江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化材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干正洋主持,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肖湘萍、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芳、贵州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出席会议,印江中学、团印江自治县委主要负责人以及贵州师范学院来印服务的206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上,团印江自治县委书记阐述了印江自治县的地域文化和近年来我县志愿服务项目的具体情况。傅小芳对贵州师范学院2018“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彭祥友、肖湘萍、熊德永、田芳为印江自治县春晖讲习团贵州师范学院青年突击队、印江自治县美化家园行动贵州师范学院青年突击队、印江自治县春晖家园计划贵州师范学院青年突击队、印江自治县大学生结对“春晖社”助力乡村振兴贵州师范学院青年突击队授旗,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田芳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在这光荣而伟大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中,我们身在其中,也学在其中,我们干在其中,也长在其中。大家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参与进来,亲身感受到发起总攻夺取全胜伟大战役的艰辛与荣光,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是人生难得的宝贵经历,是大家的奋斗理想和国家发展方向的紧密结合,是大家人生价值和祖国需要的深度融合。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让我们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向着决战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光辉目标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助力脱贫攻坚中闪光!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

熊德永强调,今年是建党97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恰逢贵州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认真组织好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团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珍惜机会,学会感恩;要艰苦奋斗,砥砺成才;要志存高远,回报社会。经过了激情奋斗和无私奉献的青春一定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美好回忆。我们将为有过这样的青春而自豪,祖国会因为我们的付出而骄傲。

据悉,本次活动将组成4支青年突击队奔赴各村各条战线工作,开 展春晖讲习团、快乐暑期班、精准扶贫社会实践、美化乡村行动、春晖家园计划、脱贫攻坚慰问演出等工作,为全县的青少年带来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为贫困群众带去一场有温度的社会实践服务,为印江脱贫攻坚整县“摘帽”贡献青春力量。

主编:甘岁月

审核:涂寻意

编辑:杨友齐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G9ViQMVuytYqvymJV8udhQ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