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开展“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7-25 15:44  点击:

本报讯 (通讯员 邹晓清)近日,贵州师范学院以“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为主题的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展开。该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三下乡”活动,实践队伍分别赴印江自治县同心村、黔溪村、曾家坳村、杨柳塘村、川岩村、青杠林村、峨岭关村和普同移民安置点等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和红色筑梦之旅等主题开展活动。文学院和校团委服务队进驻川岩党员实训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原川岩村党支部书记张曙光同志的生平事迹。艺术学院以“馨益邛江”为主阵地,通过宣讲、讲故事等老百信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感思教育、法治教育、健康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数计学院在广播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等。经政学院实践队员向曾家坳村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及精准扶贫宣传手册,并为村民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宣传。在川岩村,志愿者们在驻村干部带领下,入户调查农户情况,了解百姓的生活状况,宣讲脱贫攻坚政策。

各实践队伍还将专业知识带到乡村,为乡亲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印江县同心村,该校物电学院实践队不仅帮助村民检修电路,还维修各种家电40余台。设计学院实践队利用自身专业所长,用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为帮扶村寨专门设计绘制了以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内容的48面墙画作品,为当地带去了一场脱贫攻坚的“绘画盛宴”。体育学院实践队通过体育健康锻炼教学、体育游戏等方式丰富了乡村的文化活动。

据悉,该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面向全校12个学院招募了206名志愿者,组建了11支团队,在该校帮扶的7个村围绕政策宣讲、教育培训、社会调查、慰问老兵、春晖助学、乡村规划、农产品设计、制作墙画、建立档案、文艺汇演等主题开展了各类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为印江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80725/Page04OW.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