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NEWS UPDATE】【听见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第二天】跨越山与海,牵手同筑梦,这些论坛亮点,你pick谁?

时间:2018-07-28 22:21  点击:

7月贵安,好戏连连。在本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学术探讨、高峰论坛、聊文化、讲情怀……一连串的人文交流活动令人目不瑕接。今年是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教育搭台,文化唱戏,双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展出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人文交流之路越走越宽。今天,贵报记者再次深入直击交流周现场,此刻,请跟随今贵州的声音一起走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第二天,这些精彩与大家分享!

海内外华文学校校长共聚东盟教育周|“播种使者”共议“留根工程”

7月27日,由贵州师范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华文教育学校校长论坛在贵州花溪大学城东盟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华文教育机构的专家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华文教育主题展开了经验交流。

华文教育被形象地比作华侨华人社会和谐发展与繁荣进步的“希望工程”,是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与弘扬的“留根工程”,对海外华人华侨在驻在国当地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华文教育学校校长论坛的举办也促进了贵州高校搭建起与东盟国家华文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与东盟国家及世界各地的华文学校的感情和认同。本次论坛上,贵州师范学院与阿联酋侨星培训学校、澳大利亚同心中文学校等多家海外华文教育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

贵州天籁之音,唱响东盟教育交流周

7月2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亚太民族音乐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研讨会”上,来自贵州的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同胞为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唱响了天籁之音,美妙的歌声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各位参会嘉宾,并纷纷拿起手机不停拍摄以作纪念。

十年砥砺,枝繁叶茂。随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东盟国家各领域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来黔交流合作。今年是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交流周除不断创新办会模式,为“一带一路”建设奉献更多的文化和智慧。更深化了双方人文交流,为架设心灵之桥,友谊之桥,理解之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各位听众朋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第二天的现场直击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我们明天见!

贵报传媒全媒体记 何永利

制作 雨飞工作室

播音 谢欣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4908061.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