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多位专家学者激烈交锋,肖江虹说:“这是《傩面》的第一次研讨会!”

时间:2018-09-08 10:47  点击:

“我一般不太爱参加自己作品的研讨会,感觉像是动物园里被围观的动物,这是《傩面》的第一次。”9月6日,由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的肖江虹小说《傩面》学术研讨会上,主角肖江虹一贯的幽默引得现场无数欢笑和掌声。

研讨会上,凭借中篇小说《傩面》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的肖江虹畅谈创作心路历程。文学评论家苑坪玉,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杜国景,《山花》杂志编辑部主任李晁,贵州省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赵旭,贵州省美学学会副会长索良柱,《电影评介》杂志副总编辑曾珍,《贵州社会科学》编辑部编辑郑迦文,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颜军等专家、学者,分别从肖江虹作品的文学性、思想性、社会价值以及获得“鲁迅文学奖”后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发表了各自观点,剖析作品价值意蕴,弘扬地方文化,讲好贵州故事。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原院长、教授吴俊做总结发言。

研讨会氛围轻松而热烈,专家们观点交锋你来我往,从文学创作、文学批评、文学与影视等艺术的互通与结合等不同层面和角度展开讨论,不仅围绕《傩面》这部作品本身,更通过对肖江虹系列作品的分析,洞察作家在思想与创作上发生的转变。

除多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外,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也在现场聆听了本次研讨会,通过具有学术价值的探讨为学生们上了一次生动的作品鉴赏课。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4913795.html?from=singlemessage&appinstall=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