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第34个教师节,贵州师范学院100名教师获得表彰

时间:2018-09-09 22:11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 文/林佳莉 孙秀华 图/杨璇、苏致龙、陈元)日居月诸,春华秋实。9月7日,欣迎第34个教师节之际,贵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表彰大会。共有50名优秀教师、3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10名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进行表彰,以及8名三十年教龄证书获得者,总共100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表彰大会现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会上,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向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学校广大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潜心教书育人,无私奉献服务,教育、感染、影响了一大批学子,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正是教师们的无私奉献才培养了一代代优秀的学生,才造就了从“教育学院”到“师范学院”的辉煌。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了两个标准: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是评价我们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两个标准都把“师德”放在了首位,师德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老师是一盆火,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学生;老师是一盏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为了让火和灯不熄灭、就不断添柴加油,这个过程也是锻造师魂,展现师德的重要过程。

表彰大会现场

石培新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师德”,教育是真心换真心,激情去激发激情;教师就是塑造灵魂、塑造人的工作,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必然选择了高尚,高尚就代表了我们价值的体现。二是要有“情怀”,大到家国情怀、小到师生情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有情怀首先要有爱,爱要在我们的情怀里,好老师不仅要有专业精神和素养,更要有一种教育情怀。三是要有“敬畏”,上海著名特级教师于漪曾说:“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敬畏每一堂课,心中才装着理想和信念。敬畏课堂,也就是对课堂具有虔诚的教学态度;敬畏学生,也就是以鱼水相依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学生;敬畏光荣的教师职业群体,就会不断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积极投入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四是要有“认同”,这个“认同”,是指一个人对所从事的职业在内心里认为它有价值,并投身其中,满怀热爱与忠诚。我教故我在,与学生互动交流,传递知识,启迪人生,才是最好的事业归属与自我价值的实现。因此,我们教师要首先认同自己的职业,价值,才能忠诚于自己职业并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表彰大会现场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总结讲话强调,大家一定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三者”好老师嘱托,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数;坚持勤勉笃学,献身教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切实把学生教育好,把学校建设好,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这一神圣职贵,努力把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获奖教师代表付宏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从教30年的奋斗历程,包含着对学生的关爱之心、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在守好三尺讲台、奉献教育事业的收获与喜悦,激励青年教师奋发图强、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爱心和尊重铸就学生们飞翔的翅膀。

参加会议的学生代表,该校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文静同学表示,对全校所有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诚挚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决心于学精之勤之,于志敦之笃之,要以出色的表现回报学校,用热情与智慧和敬爱的老师们一道创造贵州师范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贵州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获奖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阅读地址:http://edu.gog.cn/system/2018/09/09/016794771.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贵州师范学院:http://guizhou.eol.cn/guizhounews/201809/t20180910_1624205.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