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非遗进校园:哇!贵州苗族姊妹节这么有意思

时间:2018-09-22 20:40  点击:

精彩视频吸引同学们仔细观看

9月20日,在贵州师范学院,由贵州省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贵州省分中心、贵州师范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共同主办的——文化共享工程优秀数字资源进校园推广服务系列活动第六场《贵州苗族姊妹节》正在进行。

吴晓秋老师给同学们赠送图书

“在姊妹节,白天男孩子们观察哪一个苗族姑娘美丽又勤劳,到了晚上‘游方’的时候,就去向女孩子讨要糯米饭,女孩子给的糯米饭里包裹着松针、树叶、小棍子,分别代表不同的含义,有的表示讨要绸缎、有的是永结同心,辣椒或大蒜则表示拒绝。”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教授、文物博物研究馆员、硕士生导师吴晓秋老师在现场给大家介绍。

同学现场演唱苗族歌曲,掌声阵阵

活动通过展演、讲解、问答的方式,深入介绍了苗族迁徙的历史、姊妹节的习俗,同学们十分活跃,苗族学生高唱苗歌迎来阵阵掌声。提问环节,吴晓秋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对许多习俗的不解并赠送图书。本次活动旨在传播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贵州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4915803.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