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这场民族风情文化展演大赛太精彩!

时间:2018-10-22 19:32  点击:

10月19日下午,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多彩校园·闪亮青春”第十三届贵州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家乡的节日”民族风情文化展演大赛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逸夫体育馆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让全省高校广大师生在校园内直观地体验中华传统节日和具有独特民俗风情的少数民族传统节日,通过“家乡的节日”展示平台让学子们牢记家乡民族文化情、传承家乡民族文化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升华校园文化精髓。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及黔南师院等高校的18件作品进入全省决赛。比赛特邀省直高校、地方高校专业人士及文化专家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踩月亮》《布依八音坐唱》《丰收的喜悦》《瑶族故事》《大美黔东南》《苗族游方节》《侗族摔跤节》等一个个民族风情浓郁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成绩名列第一、贵州大学成绩名列第二,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并列第三。

据悉,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自2013年以来,积极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工作,经过全院上下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学院形成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4919729.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