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郁钟铭校长致辞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11-27 13:11  点击:

尊敬的海内外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多彩贵州迎嘉宾,美丽师院绽芳颜。在这美好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来自海内外音乐舞蹈教育的专家们,共享“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发展前景。在此,我谨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对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郁钟铭校长致辞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

贵州师范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78年的贵州教育学院,2009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改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占地面积1169亩,校园绿化覆盖率达60%,现有建筑面积近42.9余万平方米。

学校设有17学院,普通本科专业44个,涵盖10个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404人。2018年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

学校现有教职工1090人,其中教授84人,副教授355人,博士177人。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泰国、台湾等73所国(境)外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加入了“国际教育联盟”;与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开展合作教育。

郁钟铭校长致辞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设有音乐学、舞蹈学两个专业,秉承“明德、悟真、精艺、致美”的院训,以“站稳讲台、兼工舞台、德艺并重,一专多能”为人才培养目,以“实践为重、以赛促学”为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和贵州民族民间艺术特色以及地域文化特色。不断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依托贵州省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武汉音乐学院贵州少数民族民间音乐舞蹈创作采风基地、多彩贵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等平台,开展理论研究、艺术创作和舞台实践,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培养优秀教师和合格人才。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功举办十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7月,由我校承办的中国—东盟“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华文教育”校长论坛也成功举行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东盟国家具有悠久的历史、多彩的音乐和舞蹈文化,作为教育交流的重要一部分,与东盟国家音乐舞蹈教育领域的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广阔的前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参会方能够建立在音乐舞蹈教育研究、音乐舞蹈教师培养、音乐舞蹈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音乐舞蹈教育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高校之间的深入合作。

最后预祝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在筑期间收获丰硕、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谢谢大家!

阅读地址:https://www.toutiao.com/i6628005893038408196/?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from=groupmessage&timestamp=1543204419&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iid=51610088234&utm_medium=toutiao_ios&group_id=6628005893038408196&pbid=658936784389192243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