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音乐大咖齐聚筑城 共商贵州音乐教育发展方向

时间:2018-11-27 13:18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李曜)11月26日,“2018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来自泰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及贵州省内10余所音乐舞蹈(艺术)院校的负责人齐聚筑城,共同探讨音乐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8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全年期项目之一,今年为首次举办。会议共设有院长圆桌会议、主题讲座、青年博士论坛三个板块,参会的专家学者们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音乐学院的行政管理、实习实践模式改革、中小学音乐教育等相关问题展开系列主题讲座和研讨。

其中,青年博士论坛板块为研讨会的特设板块。会议希望未来通过青年博士论坛的持续举办,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能成为青年博士及学者们新思想、新理论的重要发布平台。

此外,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100余名贵州中小学音乐教师参与。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光辉表示:“希望一线基层教师的参与能够为研讨会带来中小学教学一线的各种信息,为高校中小学音乐教师的培养、音乐教育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重要的方向引导。”

阅读地址:https://dc.gog.cn/article/2018/11/26/10189177.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