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把精准扶贫做到群众心坎上,贵州师范学院给印江老乡送温暖

时间:2018-11-27 14:07  点击:

为全面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决定性胜利,近日在印江自治县整县“脱贫摘帽”倒计时40天的关键时期,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郭文率四个贫困村对口帮扶集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该校扶贫点印江峨岭街道办事处的峨岭关村、同心村、曾家坳村、黔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峨岭关村暖冬棉被捐赠仪式

在峨岭关村,郁钟铭详细听取该校驻村干部扶贫脱贫情况,并在该村委会举行了贵州师范学院帮扶峨岭关村2018年暖冬棉被捐赠仪式。郁钟铭率帮扶集团成员向全村65岁以上老人捐赠过冬棉被60套和大量过冬衣物和书包等。先后走访7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通过个人努力和政府帮扶,争取早日脱贫。贵州师范学院还向茶叶种植农户捐赠“基于物联网的茶场生态环境监测与茶叶质量溯源系统”软件,并与种植农户达成合作意向,软件由该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科研团队指导其实施系统。

校长郁钟铭慰问贫困户

在同心村,令狐荣锋详细了解人畜饮水、“组组通”、联户路、路灯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工作面临的困难等,勉励大家团结一致,以问题为导向,摸清底数,不留问题死角,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座谈结束后,向同心村会议室和便民服务室捐赠了取暖设备。令狐荣锋还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副校长令狐荣锋慰问贫困户

在曾家坳村,郭文逐一查看帮扶集团资助曾家坳村村级阵地建设项目的落实完成情况,并听取了党员活动室、“五小”工程之小浴室、村规民约示范村等建设情况汇报,并就项目推进、完善提升、管理使用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和建议。郭文一行还考察了该村中华蜂养殖、血毛土鸡和油菜种植等产业项目,并分别对10户贫困户进行了物资慰问和精神鼓励。

副校长郭文慰问贫困户

在黔溪村,帮扶集团捐赠了大量党建图书、农村实用技术图书、电脑、投影仪和过冬衣物。捐赠仪式后,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领导分为6个组深入贫困家庭开展调研和送温暖活动,共为黔溪村46户贫困家庭提供了价值13200元的保暖冬衣及生活保障必需品,还提供了52200元的产业发展资金和危房改造资金。通过深入贫困家庭走访调研,帮扶集团单位领导更加深刻的了解农村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深感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黔溪村捐赠仪式及座谈会

当日晚上,郁钟铭主持召开该校帮扶印江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副校长令狐荣锋、郭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口帮扶集团负责人、7个驻村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7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就如何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帮扶集团牵头单位负责人就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伍燕就下一步帮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帮扶印江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现场

郁钟铭讲话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树立信心。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几年来与印江县党委、行政密切合作,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取得了辉煌成绩。他结合自身经历,勉励驻村干部树立信心,珍惜这段提升自己党性、修养、阅历、能力的宝贵扶贫经历,坚决打赢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二要明确目标、围绕中心。驻村队员角色虽各不相同,但都要认真思考、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扎实开展工作;三要依靠组织、依靠群众。要大力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广大农民群众和全校教职工生,加强交流联系,真心实意关注帮扶贫困群众,多做群众普遍受益的实事好事,遇到问题要及时进行反馈,研究解决,并形成常态化的对接与沟通;四要注意健康、保持斗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驻村队员既要保持工作火热的干劲和斗志,又要特别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要保证每一位驻村队员在印江工作、生活愉快,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去。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大力拓展“1+1+N”集团帮扶模式,校领导、各单位、驻村队员人人扛责任,全校上下个个都是精准扶贫主力军。学校深入推进“校农结合”,先后争取土地整治、蔬菜基地、产业发展、医疗卫生等扶贫项目10余个,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已帮扶印江县197户694人顺利脱贫,所帮扶的7个贫困村已有4个出列。今年七一期间,该校有2个脱贫攻坚个人、1个集体荣获省委表彰。

阅读地址:http://edu.gog.cn/system/2018/11/27/016949929.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