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贵州师范学院:应届大学生毕业就业在即 树立正确就业观很重要

时间:2019-04-10 22:45  点击: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大学生就业面临挑战。4月10日,记者从贵州师范学院了解到,2018年底至今,贵州师院已为应届毕业生们组织10场以教师教育行业为主,包括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公司的专场招聘会,4月3日,又举办大型校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随着家庭经济水平提升,富裕群体逐步增加,毕业生求职期望水涨船高,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等现象凸现。”贵州师范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杜彪表示,就我省情况而言,公务员、事业单位、央企国企地方企业是比较热门的岗位,传统观念根深蒂固,对于人才、成才的认识过于片面;部分毕业生缺乏开拓意识,甘于平凡与平淡;我省私营企业吸引力不足,创新创业的氛围和扶持力度不够,社会经济活力不足等原因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我省大学毕业生就业出路。

微信图片_20190410170214.jpg

贵州师范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杜彪接受采访

针对即将面临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杜彪建议,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成才观,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兴趣爱好、能力水平和市场需求,有初步的就业定位,不要迷信“铁饭碗”“金钥匙”等;关注国家、地方政策,如“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学校专场招聘就业专业对口度较高、薪资待遇有保障,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场招聘;主动参加省市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大型招聘会,提高求职成功率;在求职面试过程中,要善于调整心态,正确面对,并且要增强法律防范意识,重视就业安全,切实避免“就业陷阱”“培训套路”“合同陷阱”等问题;对于考研升学的学生,填报志愿切忌好高骛远,可参考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意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到所报学校了解导师、历年考题、考试动向等信息。

一份工作是否合适并不只看专业对口与否,还要综合考虑工作氛围和发展前景以及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因素。“在去年10月份,我通过网上招聘会,成功与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签订就业合同,将就任柜面服务岗位,这份工作是符合预期想象的。”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甘甜甜告诉记者,对于非金融相关专业出身的甘甜甜来说,这个岗位是机遇与挑战共同体,可以勉励自己在工作中更加努力。

“我心目中意向工作是行政管理类、教育类的工作。结合平时校内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于自己未来想从事的工作是很有信心的。”即将毕业的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袁恩伟表示,学校一直很关注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开设求职就业指导课、指导选择求职方向、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给予毕业生求职帮助。离开校园后,他将选择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为就业渠道。

就升学、就业目标来看,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蔡辉是比较明确的,据蔡辉介绍,他从大二开始就准备考研,今年也顺利考上了贵州大学农药学硕士。且在完成硕士学业后,他将选择从事科研行业,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阅读地址:https://dc.gog.cn/article/2019/04/10/K78WPVpX.html?from=group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