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时间:2019-04-20 15:41  点击:

4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在贵州师范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该校“雏鹰计划”正式实施。基地将招收首批人工智能创新实验班,定制实施团队化、项目化、个性化培养方案,实行因材施教、优才优育和特殊培养。

据悉,科技部“青年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江俊任贵州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创新实验班”首届班主任,首批学生将在2019级新生中择优选拔,重点培养适应新经济、新领域、新业态发展要求的拔尖创新人才。

贵州师范学院“雏鹰计划”是加强创新、拓展应用的重要举措,旨在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学科交叉与文理渗透,整合校内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学生发挥聪明才智的平台,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验田,带动各类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学校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据介绍,创新实验班学生将优先享有申报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和创新训练项目,申请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企业进行短期实习、参赛和访学,优先推荐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的资格。贵州师范学院也将优先遴选资助创新实验班学生开展国际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创新实验班学生将享有学校单独规定的奖学金比例,包括各类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未来将对创新实验班学生给予免试推荐研究生政策倾斜,这些政策将对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