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校思政:党委书记带头走进讲堂 生动党课引得学生高赞

时间:2019-04-24 09:42  点击: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研究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力的号召,4月16日晚,贵州师范学院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逸夫楼演播厅开班。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为培训班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

石培新为学员授课

石培新同志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地跟党走,听党话》为主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给学员们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背景、核心要领、核心内容、理论品格四个方面的内容。

讲座中,石培新同志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个人经历、思考和现实案例,深刻把握精髓和要义,深入浅出地为学员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8个明确”和“14个坚持”。他从总目标总任务说起,通过古今中外的对比,向学员们展现了人民生活不断富足,国家实力不断增强的画面。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解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等问题。学员们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着笔记,石培新同志扎实系统的理论功底、平易近人的语言风格博得了在场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和好评。

参训学员听课

石培新同志的讲课,内涵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参训学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激发了全体学员研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知识的热情。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对学员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时代新人起到了巨大的激励和推动作用。

讲课结束后,学员们深受启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踏进党组织的大门。根据新时代的使命要求,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讲课现场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1NTYxODA1Nw==&mid=2247486122&idx=1&sn=97126fbabd9d850f4e1f387dbb6d1622&chksm=fbd0d0cccca759da372a261ab86679fa523ec77f4a009c80800f745b7db886b0919540e5ac6c&mpshare=1&scene=23&srcid=#r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