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校思政:这堂“思政课”教研活动不一般!

时间:2019-04-30 20:02  点击:

4月25日上午9点,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518未来教室开展集体备课(说课)教研活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副院长陈祖召、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学校全国“三全育人”实践基地负责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应邀参加活动。

纲要教研室马业勤说课

基础教研室曹颖说课

活动中,马业勤、曹颖两位老师分别就“辛亥革命”和“中国精神之民族精神”内容进行了说课。参加活动的学生、老师和领导畅所欲言,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说课,从内容到形式等不同的层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提高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评课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石培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体会出发,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学目标和开设要求研究,搞清楚为什么党和国家要在高校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搞清楚思政课里的思政在哪里,还要和全国“三全育人”实践基地的教师一起,搞清楚专业课里的思政在哪里;思政课教师要认真研读高校思政课教材,做到立足教材,还要跳出教材,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思政课教师要认真研读中小学思政教育教材,要积极主动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尤其应当注重高等教育阶段思政课教学内容的承接和升华,要讲出厚度和深度;思政课教师要关注当代高校学生的时代特征,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不断创新,要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用好案例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实现思政课在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理论讲授和应用实践等的全方位覆盖,上好思政课。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评课

学生代表评课

石培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集体备课是上好高校思政课的重要形式,也是教师之间、教师和学生之间同心同向上好思政课的重要载体,应持之以恒,守正创新。他还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努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1NTYxODA1Nw==&mid=2247486165&idx=4&sn=08f543737b3161501645e2cb4bf4e6a7&chksm=fbd0d0b3cca759a52804353674cfb2c84e9d3dc83b71618be72a07760257ef50ba62c8f49ee0&xtrack=1&scene=0&subscene=131&clicktime=1556531067&ascene=7&devicetype=android-27&version=2700033c&nettype=cmnet&abtest_cookie=BAABAAoACwASABMABQAmlx4AVpkeANKZHgDcmR4A4JkeAAAA&lang=zh_CN&pass_ticket=9kJHh0qf%2BFTPKfX60b6Sui4bmMLToRFvHJCIQzhvtQ%2BvjRreyESiRejK84VQKqIC&wx_header=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