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贵州:又是一年毕业季,她们舞出人生最精彩

时间:2019-05-10 22:32  点击:



舞蹈是什么

我们为什么要跳舞

是脚尖轻触大地的那一刻真实

是肌肉感受心跳的那一刻悸动

是身体跟上灵魂的那一刻雀跃

5月14日晚7时,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9届舞蹈学毕业(设计)汇报演出在贵阳星光剧场隆重举行,给大家呈现了一场为“舞”而"声”、为“舞”而“悟”、青春与美的舞蹈盛宴。

毛毛虫现场了解到,本次演出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声之無,二是声之舞,三是声之悟。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9届舞蹈毕业班即将踏上人生的重要征途,在离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际,她们要为“舞”而"声”,为“舞”而“悟”。

四年的时间里,他们不断拼搏,不断努力,挥洒汗水,为的就是最后一舞。

四年的时间里,他们从对舞蹈的初步认识直至现在每位同学都有着自己对舞蹈独特的认识,更有对舞蹈声音独特的见解。

四年的时间一晃而过,昨天,他们用“舞蹈的声音”给现场近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最精彩的汇报演出,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看吧。



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沈毅在看完汇报演出后说,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9届舞蹈学专业毕业设计汇报演出,与之去年毕业汇报相比,有以下几点提升和亮点:一是学生的舞蹈基本功及技术技巧的展示有明显进步。二是舞蹈剧目的选择舞种更为广泛丰富,尤其是学生们的舞台表演呈现,得到了我国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的高度赞誉。在汇报演出中,女学生表演的藏族鼓舞,难度大,风格浓烈,呈现到位,充分体现了高蕾老师学习扎实,指导有方,是这次毕业汇报演出的亮点。另一个亮点就是舞蹈进校园的学生们,舞蹈表演活泼可爱,编排流畅,颇具校园特色。再有就是舞蹈教师虽人数不多,但敬业精神强,能吃苦,认真投入,充分体现了很强的团队精神。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简介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前身为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于2009年3月组建,2018年6月,经学校专业整合,改用现名。办学以来,学院秉承“明德、悟真、精艺、致美”的院训,逐步形成“实践为重,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站稳讲台、兼工舞台、德艺并重、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和贵州民族民间艺术特色。近十年来,培养了一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艺术人才。

音乐舞蹈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800余人,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2人、国家一级演员3人、副教授12人、讲师16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5人。学院内设音乐学、舞蹈学两大专业,共有5个教学研究室。学院拥有独立的艺术大楼,内有数字录音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舞台表演实训室、合唱排练实训室、舞蹈实训室、电脑MIDI实训室、多媒体教室、专业声乐、器乐小课教室、百余间学生琴房,教学实训设施齐备,为学生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通过强化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践、艺术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平台建设,依托贵州省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武汉音乐学院贵州少数民族民间音乐舞蹈创作采风基地、多彩贵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等平台,较好开展理论研究、艺术创作和舞台实践,成果丰硕。不断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在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教学技能提高,目前,学院已建成省内外实习实践基地20余个。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国内公开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40余篇;获得科研课题100余项,其中省长基金课题2项、省厅级课题20余项;发表艺术作品80余件,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60余项;创编贵州少数民族歌舞剧10余部,在省内高端艺术平台展演,获得业内专家一致好评。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杨帆再起航,音乐舞蹈学院将秉承“为人师表”的校训,坚持“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贵州师院精神,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为更好的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艺术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uyiSZ6nQbZPRxnRDP_ydXA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