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播电视台:现实版QQ农场、博物馆奇妙夜……这些贵州大学生的奇思妙想全部获奖

时间:2019-06-07 21:47  点击:

今天下午(6月5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及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高校上台领奖


2019年贵州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共分“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个展区,参展学校数量达到55个,参展师生达到576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奇思妙想!

“农趣”——现实版的QQ农场!获得了2018年互联网+贵州省赛的红旅赛道金奖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操作,利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远程控制系统自动完成种植、浇水、施肥、除草等动作,等作物成熟后,可以通过配套的物流服务将收获的农作物邮寄到用户家中。


农趣项目模型


农趣项目模型

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项目负责人何喜介绍说,这个项目主要是打造一个密切连接土地与城市居民的生态农产品种植平台,一方面实现高机械化程度的精耕细作,在提高单位面积粮食产出的同时,农户可以通过“农趣”项目互联网+新业态增收,实现精准扶贫。

“博物馆游览辅助系统”——来体验博物馆奇妙夜~


记者供图


记者供图

破损文物会自动修复,古老乐器可以奏响,清明上河图还会动!这样的博物馆你愿意来看吗?


记者供图


记者供图

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三学生刘阳介绍说,这个项目利用混合现实技术与体感识别技术,实现了混合现实文物补全修复功能和文物虚实交互功能,借助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实时获取藏品信息,体感识别技术捕捉游览者的动作指令,带给参观者直接与历史对话的身临其境之感,使其能够充分了解展品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沿革等海量信息,真正读懂展品本身所蕴含的意义。

“圆形数字化无人停车库”——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


记者供图

贵州师范大学项目负责人何舟介绍说,圆形数字化无人停车库利用空缺的矩形盘和三角形盘旋转到矩形升降位和三角形升降位上使车辆进行停放,整体钢架结构和控制系统单元的总成本较低,同时维护周期较长,维护费用较少,车库占地面积不到一百五十平米,对土地资源能够充分利用,能够有效解决停车困难和停车位不够的问题。

据统计,2018年贵州省“互联网+”比赛大赛报名大学生人数累计3.24万人,参赛项目5300多项,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数超过前三届的总和,是全国覆盖率新的增长点。其中,贵州师范学院的“足球大师”和贵州大学的“‘互联网+’热电联产——建设智慧新农村”两个项目在2018“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获得了银奖。

在前四届的比赛中,贵州省参赛项目在国赛共获银奖2项,铜奖13项。其中“主赛道”中荣获银奖1项、铜奖1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荣获银奖1项、铜奖3项。

贵州师范学院双创学院副院长杜宏博介绍说,2018年贵州整体参赛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特别是有一大批青年学生投身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充分挖掘贵州红色资源,将自己的项目创意与贵州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助力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第五届贵州省“互联网+”大赛除主赛道、青红赛道外,增设职教赛道、萌芽赛道,覆盖面更广,更全面,更教育,更创新。各学校将于2019年6月至7月进行校赛,获奖项目将于8月参加贵州省省赛,省赛中获得金奖的项目将获得国赛遴选的机会。

阅读地址: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111299/?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