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学思践悟担当作为 勇毅笃行奋发向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贵州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19-06-09 22:09  点击: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各项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作为,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勇毅笃行奋发向上,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和夺取伟大胜利的信心,意义重大。教育是国之大计,高校是理论阵地,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走前列、做表率。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守初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担使命,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中贡献高校的智慧,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将成果转化在精准扶贫中。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人民对教育的新期待,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切实解决高校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军表示,贵州水利院将以中央、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进一步将全体党员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职工取得新进步,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主任易可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与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学,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努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阳海关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谭榕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谋幸福、谋复兴是一个伟大而长久的使命,要靠每一个共产党人努力奋进。那么具体到现实中,每一个共产党员只有把这份责任深藏于心,在工作中立足本职,不断开拓进取,才能真正实现初心。作为一名海关人,也作为中共党员的一份子,自己身上肩负着保卫国门安全的重任,守好国门安全、助力地方开放开发就是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纳雍县锅圈岩乡乡长石泳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下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期具有及其重要的指向。“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为民情怀和执政信念。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信念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党员干部更加需要永葆初心、坚定前行信念,不断加强修养与磨炼,时刻牢记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做好人民的“勤务兵”。

贵安新区大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松华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接下来,他们将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担使命,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建好大学城,通过招商引资等手段推进大学城的人气聚集、产业发展,让群众生活更幸福,让城市美起来。

丹寨县兴仁镇烧茶村驻村第一书记邹艾说,作为基层一线的驻村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就是为民谋利,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下一步,他们将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支撑产业发展,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着眼长远,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村集体自我造血能力。根据区位优势、发展环境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构建具有烧茶特色的产业体系,拓宽村民就业的途径,保障产业发展可持续,让村民们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阅读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90609/Articel01005JQ.htm?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