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融会贯通力求全面把握

时间:2019-06-09 22:11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和夺取伟大胜利的信心,意义重大。教育是国之大计,高校是理论阵地,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走前列、做表率。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中贡献高校的智慧,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将成果转化在精准扶贫中。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人民对教育的新期待,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切实解决高校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提高师生投身实践、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绥阳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丁本俊说,中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宣传战线工作者,肩负着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使命。首先要自己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宣传要点,认真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契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舆论,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思想传播得更远、更深、更广。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paper/250914.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