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今天正当燃!全国高校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时间:2019-07-01 22:26  点击: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全国多所高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党的98岁生日。

青年党员组成党徽图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98名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组织青年摆出党徽图案,凝聚青春力量,点燃青春信仰。

表彰大会现场(北京邮电大学供图)

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表彰在学校各领域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向努力拼搏、辛勤耕耘在各岗位上的全校共产党员,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湖南大学青年学子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蒋鼎邦/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9日,在湖南长沙岳麓山下、湘江之畔,嘹亮的歌声在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响起,湖大青年学子以满腔赤诚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妈妈教我一支歌》,深切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用青春奋进的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中国人民大学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崔晨/摄

7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党员代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南广场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格外醒目。面向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回响,宣示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上海交大师生在毕业季期间开展“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唱响《送别》《我们都是追梦人》《上海交通大学校歌》。首次采用虚拟合唱团的新颖形式,呈现天南地北交大人同唱一首歌的画面,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交大人,通过画面回传的方式,组成虚拟合唱团,共同歌唱对母校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祝福。

北京理工大学老中青三代党员朗诵诗歌《七月礼赞》 郭强/摄

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会上,学校党委分别对38个先进党组织、155名优秀共产党员、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华中科技大学“迎七一,学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于通/摄)

6月30日,华中科大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2015级联合党支部在同济医学院学子苑中心,举办了“迎七一,学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参与同学们现场扫码答题,在“过关斩将”中加强党的知识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热情为党庆生、献礼。

表彰大会现场 王伟/摄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7-2019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上海财经大学组织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以唱歌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学校党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上海财经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国家大学科技园党群服务站。据悉,该服务站将整合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上海市杨浦区委

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党务、政务、人才、健康关怀等“一站式”服务,实现政治思想阵地建设与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有机融合。

中国矿业大学合唱比赛现场(张驰/摄)

中国矿业大学在国旗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升旗仪式,师生党员500余人共同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还开展了合唱比赛、慰问老党员等活动,以热烈而简朴的方式庆祝建党98周年。

山东财经大学党员参观施家崖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基地 (山东财经大学供图)

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党建工作室全体成员来到章丘区北部绣惠街道的施家崖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张玉君/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为2019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两优一先”代表发表获奖感言,老中青党员代表讲述入党故事。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供图

7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赴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柞岗镇中心小学开展公益支教,献礼党的98岁生日。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龙定锦/摄)

贵州师范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逸夫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亲手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吴逸舟/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各级党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表彰先进、走访慰问等多种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离退休党委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胜/摄)

重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党委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七一”表彰大会,向2019年入党50年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对离退休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吉林大学表彰大会现场(徐立华/摄)

吉林大学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现场对全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及黄大年精神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全体参会校领导和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高唱国际歌。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开展主题座谈会(高大为/摄)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组织开展“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座谈会,学生们分享了搁在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支教中服务祖国、绽放青春风采的故事和体会,学院鼓励和号召更多有志青年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地方,磨练意志品质、服务国家,用实际行动践行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的青春誓言。

北京工业大学建规学院师生赴世园会开展“不忘初心扬帆新征程 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曹严/摄)

北京工业大学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北京工业大学组织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在职教工、学生、离退休等各类党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体验、主题宣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影视资料等主题党日活动。

西南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现场(李科/摄)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会上,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过去一年该校涌现出的党建工作标杆二级基层党组织代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守纪律、讲规矩”先进个人等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表彰大会现场 孙钰淇/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该校预备党员庄严宣誓。

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党员代表学习张富清同志事迹 (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华中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校史馆,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聆听了《根本问题 永恒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主题发言,深入交流了各自对始终如一坚定信仰、保持党员先进性、肩负时代使命的思考。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李红凯/摄)

西南医大党委书记廖斌慰问老党员 谢明雄/摄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2017-2019年度党内“创先争优”表彰大会,西南医科大学师生代表一起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现场(王启祥/摄)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号召、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昂扬斗志,积极推进“落地行动”,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红船映初心”音乐会现场(华南师范大学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举办“红船映初心”建党98周年主题音乐会,音乐会演出曲目丰富经典,时代感强,贯穿建党及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讴歌党和祖国,唤醒听众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阅读地址:https://m2.people.cn/r/MV8wXzEyODkxNTk0XzY1NV8xNTYxOTc5ODI5?source=da&tt_from=weixin&tt_group_id=670865284415461838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