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育发布:千磨万砺 不凉热血!贵州这些大学的毕业赠言,哪一家最戳你心?

时间:2019-07-06 18:36  点击:

毕业季,离别前

校园里的每一寸光阴

都将成为最珍贵的纪念

毕业典礼上

敬爱的师长们

用最诚挚的语言

郑重地向毕业生们说一声

“再见”


贵州大学

校长 宋宝安

昨日已矣,来日可期。同学们,你们的心里一定装满了对母校深深的留念,但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你们成长恰逢其时,建功立业舞台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限光明。前进的路上,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奋斗的青春是值得尊敬的,奋斗的时光是值得回味的,奋斗的自己是值得骄傲的。只有把奋斗作为人生最激昂的旋律,才能做实现梦想的追梦人。相信你们一定能成为新时代的“主咖”,站上引领发展的“C位”,“盘”出精彩的人生。


贵州师范大学

校长 肖远平

青春需要理想作伴,人生自当奋进自强。体育学院2012届毕业生邓书弟在朋友圈里写过一句话“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句话虽然普通,却令人动容。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希望大家向邓书弟师兄学习,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的今天,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带着贵师精神,以坚毅品格和持久定力,用青春和汗水为新时代发展注入最亮丽的底色!


贵州民族大学

党委书记 张学立

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也蕴含着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的各种机遇,对于青年创新创业来说,同样是一片新的大有可为天地。创新,意味着改变,意味着付出更多的汗水。在实干的道路上,在创新的征程中,唯有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开拓勇气,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积极寻求新思路、探索新方向,才能开阔更加广袤的天空。


贵州财经大学

校长 刘雷

社会是一所更大的大学。在这所大学里,人品比能力重要,善良比天赋重要,厚道比聪明更重要。做一个社会人,不仅要有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正直、善良、诚实、谦逊,具有独立的思想和省察批判能力。一个人只有拥有这样的素养,才可能正确地认识自己和社会,才能不被庸常与偏见所迷惑,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公众和社会。我们希望,你的良知会始终如同刚刚走出校园时一样新鲜、一样敏感,并且把它传递给身边的人,传递给整个社会,影响整个社会。


贵州医科大学

校长 梁贵友

希望同学们像蝉一样,蝉的一生是个可爱而又可敬的传奇,她是高贵的、智慧的、奋进的、豪迈的。她至少留给我们八个启示:随遇而安、懂得隐忍、冲破藩篱、开拓进取、勇攀高峰、活出精彩、不辱使命、高歌生命。愿同学们秉承“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在时代的浩荡大潮中实现远大理想,在祖国广袤的热土上建功立业、续写辉煌。


贵州中医药大学

校长 刘兴德

如果问我,当代青年走向成功最为重要的特质是什么,我会说,是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在这弥足珍贵的青春时光中,你们拥有旺盛的精力和丰富的创造力,只要再加上务实的行动力,你的青春就不会被辜负。同学们,“今日事、今日毕”不要让它流为一句口号,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多年的工作体会告诉我:成功是干出来的!


贵州师范学院

校长 郁钟铭

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大学毕业仅仅是学习的阶段性总结,要赶上时代的步伐,就必须爱学、乐学、善学。虽然即将走出大学校门,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师院人,希望你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常读书、常旅行、多历练,不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要“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在社会大熔炉里增长才干、锤炼品格、提升本领。


贵州警察学院

党委书记 阳成俊

同学们离开校园港湾进入社会后,将遭遇各种风浪和暗礁,经历各种艰难和险阻,承受诸多挫折与失败,棱角也许会磨平,梦想也许会遇到羁绊,但学生时代的激情、朝气、淳朴、率真、理想不能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能忘,“忠诚、严格、求实、勤奋”的校训不能忘,警院人具有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拼搏,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品质不能忘。


遵义师范学院

校长 刘肇军

希望你们懂得感恩,做个有心人。我们每一个人,取得的任何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来自方方面面的帮助与支持。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忘父母养育之恩,师长教育之恩,亲友扶持之恩,母校栽培之恩,国家庇护之恩,记住所有帮助过你们的人。一个人常怀感恩之心,一定会是一个自觉承担责任的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一定是更容易得到社会认可的人,也一定会为了承担责任而努力奋进,更好的实现人生目标。


六盘水师范学院

校长 何林

人生注定是不平凡的,没有谁的人生可以一直一帆风顺,没有谁的生活可以样样称心。道路不可能一直平坦,人生必然有起有伏。人的一生流汗流泪,甚至流血是不可避免的。希望你们面对困难,一定要坚定;面对挫折,一定要坚韧;面对失败,一定要坚强,始终不忘心中理想和目标。我们所处的社会,是纷繁复杂的,希望你们争做“明矾”,不但自己净化,也要净化他人,相信真理,相信真爱,面对不公,要坦然,面对逆境,要奋进,遵从好操守,坚守好“三观”,始终不忘心中的信仰信念。


铜仁学院

校长 侯长林

担当是一种责任,是新时代青年必须肩负的荣光。诚然,一个人能干一番经天纬地的事业,是担当,但是把每一件事做好也是担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说得好:“我们13亿人民每个人做好一件事,拼起来就是伟大祖国。”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你们即将踏入的世界,是中华民族史上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希望你们把责任看作是新时代赋予你们的考验,坚守自身的道德标准和价值取向,时刻校准人生坐标,永葆“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写就属于你们的精彩华章。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校长 王建平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美国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中有一句名言:“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但他的精神不可战胜。”我希望从我们贵工程走出去的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学会在困难中修身,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长存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永不言退的锐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不畏艰难、坚韧不拔,让一切在工作上、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成为成功的垫脚石。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校长 周刚

我们生活在一个纷繁复杂的社会,可能会面临形形色色的诱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仍要记住电影《流浪地球》中的一句台词“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人生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随着我们国家的快速发展,这个社会变的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务实。工作中靠着投机取巧、耍滑头是没有未来的。认真负责和踏实肯干将成为你快速从“青铜”变成“王者”的职业发展捷径。

未来充满挑战

前程无限广阔

多年以后

愿你仍然

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一道春天的闪电

立德修身 志存高远

千磨万砺 不凉热血

此去经年 天高路远

愿你归来仍少年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0NjQxODQ5NQ==&mid=2247496861&idx=1&sn=f9baf0645ae57464d0f629b43997c203&chksm=fb5f4ecdcc28c7db4ae9b9bee40e89e81bbace17206ec04a6ac2c1638588dc9458d747677303&mpshare=1&scene=23&srcid=#r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