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让青春健康益起来,贵州举办防艾工作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9-07-10 19:00  点击:

7月10日,由省卫健委、团省委共同主办的“为了明天——青春健康益起来”2019年贵州省防艾工作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开班,100余名来自各市州及各高校防艾工作青年骨干、防艾社团负责人、防艾指导老师齐聚贵阳,共同学习交流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法。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了省内外艾滋病防治工作领域的专家,设置了专家讲座、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交流讨论、团队拓展等环节。通过对防艾的科学知识及开展防艾工作的技能进行深入培训,进一步提升防艾青年业务骨干和社会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能力,促进我省防艾工作者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共同推动我省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据悉,近年来,团省委常态化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对3万余名大学生、5千余名社区青少年和进城务工青年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发放价值近20万元的“青春红丝带”健康包。全省各级团组织每年围绕青少年防艾教育开展公益讲座、访谈、义诊等活动40余场。目前全省注册大学生防艾志愿者2500余人。2016-2018年共获批团中央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小额资助项目20个。

日前,省卫健委和团省委还共同开展了“为了明天——青春健康益起来”大学生防艾志愿者走进农村基层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组织20支“三下乡”防艾宣传教育专项队伍,分赴威宁、锦屏等地发放防艾健康宣传材料,开展普及防艾健康知识、防艾健康政策宣讲等活动。

阅读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4973865.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