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从“软弱涣散”到“凝心聚力”

时间:2019-07-16 19:01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以来,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杨柳塘村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以“七抓七力”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现在的杨柳塘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果。

抓精准派人,提高党支部战斗力。2016年4月,贵州师范学院选派作风扎实、善抓发展的干部到杨柳塘村担任“第一书记”,为党支部班子注入新鲜力量。

抓思想转变,提高党支部凝聚。以“支部活动日”为载体,突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锤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

抓能人培养,提高党支部感染力。按照把能人培养为村干部、把村干部培养为党员的思路和“一好双强”标准,对本村在外创业的春晖人士进行摸底排查,动员能人返乡,带领村民致富。

抓集体经济,提高党支部带动力。充分利用与贵州师范学院结对帮扶的机会,与师范学院签订“校农合作”协议,解决了农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

抓暖心行动,提高党支部亲和力。坚持把关爱老人、关注儿童、关心群众作为改进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前提和措施。以“暖心行动”系列活动为载体,以“春晖行动——我为家乡发展献计策”座谈会为有效抓手,通过座谈、入户等方式,问需于民,提高党支部亲和力。

抓结对帮扶,提高党支部创造力。自2016年4月至今,贵州师范学院在所帮扶的7个贫困村就读九年级品学兼优的同学中免试录取了10名贫困户子女学生到贵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就读。

抓民主监督,提高党支部公信力。针对村里以前存在的财务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导致村民矛盾纠纷多的问题,攻坚队和村“两委”进一步规范村监督委员会职责,将以前的事后监督转变成事前监督,落实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增加透明度,最大限度消除了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隔阂和误会。(熊德永)

阅读地址:http://gz.people.com.cn/n2/2019/0715/c194827-33143171.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