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播电视台:【916听见贵州】献给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好干部 ---《红手印》

时间:2019-09-12 14:20  点击:

作词:丁杰

作曲:马关辉

演唱:马关辉 尤雁子

无论是环境整治,还是带领村民搞果园种植;无论是给困难群众买电热毯,还是解决贫困户房子漏水,群众的困难在哪里、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扶贫干部的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没有人是天生的“扶贫能手”,是一份为民排忧解难的责任心,一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只有把脚印留在基层,将真心倾注于百姓,才能真正将口碑立在民心。

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路上,驻村干部们的出现,让群众看到了希望。他们留在了乡村,留在了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把群众当亲人,把他乡当故乡。916贵州音乐iRadio,今天的《听见贵州》和你分享丁杰作词,马关辉作曲,由马关辉、尤雁子演唱的歌曲《红手印》。这首作品是在铜仁印江县脱贫攻坚中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创作的,面对一个好干部的去留,群众用最纯朴、最真实、也是最热情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受。84个红手印是一句句挽留,是一颗颗不舍的心。

丁杰,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文朝荣创作《老书记》,为贵州省县县通高速公路创作《贵州舞起来》,为全国道德模范、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发创作《喊一声老黄》,获第七届贵州省政府文艺奖音乐类金奖。2009年创作《站到天上等你来》,参加中央电视台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全国总决赛,获提名奖。2017年创作《回头一望是乡愁》,入围中央电视台全球征集百集大型记录片《记住乡愁》主题歌词,获2017年度原创贵州十大金曲奖、广东省中国梦全国征歌十佳歌词奖,列入贵州省2017年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获第七届贵州省政府文艺奖音乐类铜奖。2018年为驻村干部创作《为老乡奔小康》。2019年为脱贫攻坚创作《打个电话》,也为贵州云上刺梨花创作《云上刺梨花》。

马关辉,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贵州省省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理事。

2003年7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同年9月调入贵州省歌舞团任独唱演员,2012年6月调入贵州师范学院。曾在国内公开刊物上发表多篇专业学术论文,代表作有:《分析声乐表演中不良心理素质的成因及矫正》、《探讨声乐教学中的耳朵话题》、《提高声乐演唱水平的几个因素》等,培养的学生逐渐在声乐专业赛事获奖。在演唱上博采众家之长,形成了音域宽广嘹亮、音色纯正爽朗、感情淳朴真挚、于豪放中见细腻的演唱风格,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赢得了业内专家的好评。已出版个人演唱专辑《悠悠乡情》和《阳光之城我的家》。

尤雁子,联合国绿色歌唱大使;年度中国和谐人物形象大使;年度中国水族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声乐系。1998年,赴美,在世界著名的纽约朱丽娅音乐学院师从歌剧大师Beverly Johnson学习歌剧。2001年,在纽约New School 学习影视表演。2002年,尤雁子演唱由谭盾作曲、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的插曲《飘》。

2006年,为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创作并演唱了歌曲《美丽家园》,获联合国特别创作奖。2007年,创作歌曲《唐人街》,并在纽约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为纽约唐人街的建设与修缮义务筹款。2009年,尤雁子倾情演绎了贵州题材的电视剧《青山绿水红日子》的主题歌《家园》。2009年11月,尤雁子的动漫音乐情景剧《雁归巢》在北京华彬紫金剧院精彩上演。2011年,尤雁子创建自己的品牌“雁巢收藏”,积极投身于艺术领域以及各种公益事业。

阅读地址: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14442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