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数字报报道我校花样跳绳:拼搏+激情让花样年华跳出新活力

时间:2019-09-17 14:28  点击:

运动员在表演《花样跳绳》

第一轮9.26分, 第二轮9.33分,两轮得分18.59分,这一分数让王奉涛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作为编导和教练,不擅言语的他舒心地笑了。

音乐与绳子在地上协奏击打出清脆的声响,跳跃、穿梭、翻腾……眼花缭乱的技巧,矫健如燕的身姿,生机勃勃的活力。9月13日,这支由贵州师范学院学生组成的花样跳绳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现场,赚尽了观众的目光和阵阵掌声。

比赛空隙间,王奉涛向记者介绍说,贵州师范学院花样跳绳队自建队以来,常年艰苦训练、敢于拼搏,在全国跳绳赛事中屡创佳绩,今年6月1日,“大华杯”2019年全国跳绳锦标赛在上海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在比赛中荣获冠军奖杯1座、亚军奖杯2座、单项冠军18个、亚军5个、季军8个的优异成绩。“可以说,在我们学院,跳绳文化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超的跳绳技巧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反复地去练,只有熟能生巧,才能在赛场上减少不必要的失误。”运动员胡帆说,他刚进花样跳绳队不久,算是替补队员,为了团队取得更好成绩,必须抓紧时间,刻苦训练。

跳绳在我国是一项普及性很高的运动,很受大众喜爱。作为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表演比赛项目,如何把跳绳的运动动作、技巧与民族文化有机融合,是王奉涛思考的问题。

“经过思考,我们在服饰上作了变化,并融入了贵州少数民族文化元素,比如苗族芦笙、布依族舞蹈、侗族的摔跤、彝族的阿西里西,这样一来,花样跳绳的民族性增强了,我心里也有底了。”王奉涛说。

“王老师很忙,家里孩子没人带,他不得不把孩子带在身边,即使这样,他依然每天坚持跟队员们吃住在一起。”贵州省民宗委工作人员杨新年对王奉涛的敬业精神很是佩服。

本届运动会表演项目中,有近8个与跳绳有关。即使没有自己团队的比赛,王奉涛也会到表演现场观看其他代表队的比赛,观摩学习,了解对手。

“我们的队员很年轻,也很努力,他们带着激情来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拼搏的青春最美丽,他们花样的年华充满新的活力。”领队梁礼说。

阅读地址:http://dzb.gzmzb.com/P/Item/576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