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校思政:继续关注!贵州各高校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5 20:50  点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厅党组成员的安排,各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全面启动,他们具体是如何动员部署的?下面我们一起去会议现场看一看↓↓↓

遵义医科大


      
                                                                     

      

      9月12日,遵义医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在新蒲校区道德讲堂召开。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纪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原正厅级纪检委员冯跃军莅临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志旭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付国汉及指导组全体成员,遵义市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厅级干部和处级干部出席会议。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会。珠海校区、第五附属医院同步视频参会。启动会由党委书记何志旭主持。   

      会议指出,要围绕主线、聚焦主题,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防止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推动“四个贯彻”始终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加强督促指导,要注重宣传引导。

 

贵州师范学院


 


       9月11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在文韬苑明义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校主题教育工作。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舒立志莅临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培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在家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责任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化“牢记嘱托、感思奋进”教育结合起来,同决战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结合起来,同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校内巡察整改、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达标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抓好主题教育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贵州理工学院


 

9月10日,贵州理工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曾羽同志主持会议,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贯彻好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讲实话、举实例、出实招、亮实绩”特色活动,着力解决好在思想武装、党的建设、服务群众作风漂浮、脱贫攻坚实效不显著、评建工作中工作不用心不扎实等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出特色、出影响。

遵义师范学院



 

      9月11日,中共遵义师范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付国汉、组员樊奇以及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办相关人员到会指导。时任学校党委书记王大忠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校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主线、聚焦主题,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即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察遵义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步伐,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高校,为全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遵义市加快建设“一地一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六盘水师范学院


 

       9月1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在博学楼知行讲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厚勇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应涛以及在家的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委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部分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为什么”的思想认识。要领会核心要义,弄清“抓什么”的基本内容。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实“怎么办”的具体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领。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和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安顺学院

       9月11日下午,安顺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在特殊教育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贵州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黔西南州政协原副主席、州委统战部原部长、正厅级干部潘立德同志,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贵州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杨昌儒同志等一行6人出席会议,安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次南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DKvm-VJrwTpIqElmjdyNI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