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贵州师范学院把忠诚写在印江大地上

时间:2019-09-30 21:06  点击:

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写在印江大地上,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中、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涵养初心,用苦干实干的精神和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缅怀先烈,温故赤心守初心。9月25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党支部7名党员在队长熊德永、支部书记干正洋的带领下到印江自治县木黄镇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纪念馆、会师柏等地,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内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各项纪律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脱贫攻坚,忘我工作践行初心。在杨柳塘村食全食美蔬菜生产专业合作社,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党支部书记干正洋、铜仁市科协三农专家黄再发、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专家、教授袁德奎分别从蔬菜品种选择、种植技术、栽培要点、田间管理、病虫害预防等方面进行培训,现场解答在蔬菜种植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农民学到技能的同时,进一步转变消极被动的思想观念。

在黔溪村,村第一书记干正洋成为鸡蛋销售的行家里手,集体养殖的1万羽绿壳蛋鸡日产蛋量达3000枚以上,借助贵州师范学院校农合作平台,鸡蛋不愁销路;川岩村发展种植辣椒200多亩,每亩预估产量2000斤左右,按照当前每斤2.5元/元计算,亩产值达5000元。青杠林村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现投放肉牛养殖50头……

自贵州师范学院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帮扶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以来,坚持吃住在村、真帮实扶,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利用学校及各帮扶集团的力量,群策群力,协调资金,争取项目,发展产业,金秋硕果累累。

巩固提升,再接再厉涵养初心。今年,印江县先后通过了省级和国务院第三方评估,贵州师范学院帮扶的川岩村在省检和国检中均已“零漏评、零错退”认可度高于90%的佳绩精彩出列。

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监管”要求,驻村工作队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产业发展、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结合各村实际,做好产业结构调整,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对群众进行大走访、大排查,摸清底数,“因户施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推诿扯皮、不“吃、拿、卡、要”,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继续奋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

阅读地址:http://fzgz.gog.cn/system/2019/09/30/017390800.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